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和男友婚礼的当天,我才知道他喜欢男人

01

我和我男朋友真的是别人眼中的模范情侣。

我们两个是大学毕业后认识的,在同一家公司一起实习结的缘。

他叫宋家成,真的是一个温柔到骨子里的人。

身高一八一,长相帅气,脾气温顺,家境殷实,性格也是好到爆。

重点是他还会做饭,会弹琴唱歌,对美妆也是颇有了解。

简直是女生心目中的理想男友。

就像我们两个刚到公司的时候,连我们公司四五十岁的领导对他都是偏爱有加。

工作上会额外照顾,开会时也是满眼桃心。

这些事情我都看在眼里,只是碍于我就是一个小实习生,也就只能吃吃瓜看个戏罢了。

但没人能想到我们会在一起,而且还是他主动追求的我。

实习期结束后他就离职了,听他说是他父母给了他启动资金,让他自主创业。

而我就只能留在原来那家公司继续摸鱼混吃等死。

我和他在一起两年多的时间,从来没有吵过架。

即使偶尔有点小摩擦,最后也是他给我主动道歉,求我原谅。

因此很多人说我真的是走了狗屎运了,遇到了这么好的男朋友。

一开始我也是这样想的,觉得幸运女神终于眷顾了我一次。

但没想到那一天,我的美梦破灭了。

那天我大姨妈来了肚子疼,他十分细心的在厨房里给我熬红糖水。

突然他放在一边的手机响了一下,我本没有理会。

但接二连三的响,就让我有些好奇。

打开手机一看,我居然在他的手机里面发现了某蓝和某红!

而最近的一条消息是:约?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啊,这两个软件是干嘛的,任凭拉一个年轻人出来都知道吧。

听到脚步声我连忙将手机关上放回原处缩进被子里吃痛闷哼着。

宋家成端着红糖水走到床边,温柔的开口:

“宝宝,来把这个喝了!”

我从被子探出脑袋,一脸难受的模样,撒娇道:

“你喂我,好不好?”

他浅浅一笑,应了句好。

我看着他温柔的模样,轻轻的舀起一勺糖水放在嘴边轻轻的吹凉后又递到我的嘴边。

然后笑着说:“张嘴,啊~”

我听话照做,脸上挂着笑容,心里却五味杂陈。

我心想面前这个男人真的喜欢男人吗?

或许我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但是我不愿意承认。

因为我和宋家成在一起的这两年多,我们什么也没有发生。

最多就是牵牵手,抱一下,连吻都很少,就是那种浅浅的连舌头都不伸的吻。

他一脸严肃,义正言辞的给我的解释说:我们还没有结婚,我不能碰你,我要为你负责。

以前听到这话的时候我真的是感动到痛哭流涕,心想我杨思凡这辈子就非宋家成不嫁了。

而且宋家成的父母也是受到高等教育的人,对孩子的管教也是十分的严苛。

我也很自然的理解为是他父母的功劳,把他培养的这么好,知道尊重女性,知道维护女性。

可现在看来,这些或许都是他掩饰自己真正性取向的理由和借口。

02

那天之后,我看宋家成时完全是想看一个陌生人。

或许是察觉到了我的异常,他耐心的询问我:

“宝宝,你最近怎么了?这几天怎么总是魂不守舍的?每次看我就好像一副看见仇人的样子,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你告诉我,我会改的,你别生气好嘛?”

听听,这温柔的语气,这诚恳的态度。

要是以前,我会给自己一巴掌,然后骂自己一句:

杨思凡,你真的是不知好歹。

可现在不会,我要求证这件事。

我笑着说:

“没有,我只是这两天来大姨妈了,心情不好看谁都有点不爽的感觉,你对我这么好,我爱你都来不及呢,又怎么会生你的气呢?”

听到这话宋家成才长舒一口气。

他笑着说: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做错什么事情惹宝宝你不开心了呢,没事就好,等过两天我忙完手里的项目,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我笑着应下,心想正好借着出去玩的机会试探他一下。

这天我下班回家,发现家里漆黑一片。

一看这情况我就知道宋家成还没有回来,我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响了几声就接通了。

他的声音充满磁性,温柔又好听,就好像小说里描写的男主声音似的。

以前每每听到他的声音,我都觉得可以用网上那句‘耳朵已怀孕’来形容。

可现在一听到,怎么感觉有点刺耳和突兀呢?

他说:“喂,宝宝,怎么了啊?”

我回答:“你在干嘛啊?还没有回来吗?”

宋家成轻笑一声,耐心解释道:

“当然是加班啦,我想尽快把这个项目处理了,后面好抽时间带你出去玩啊?”

我附和着笑了笑,说了句加油,然后挂了电话。

以前我从未怀疑过宋家成,觉得他做什么都不会做背叛或者伤害我的事情。

但现在不一样了,我不放心。

我换了一套衣服再次出门,目的地是宋家成的公司。

宋家成的公司这两年也是刚起步,公司的情况也能说的过去。

但忙的时候就很忙,闲的时候又很闲。

我到了公司楼下,进去之后直奔宋家成办公室那一层。

到了之后却发现他们公司的门早就锁了,立马也是黑漆漆的一片,一个人也没有。

看到这一幕,我断定宋家成这个狗东西背着我外面有男人了。

我又连忙赶回家,装作没事人一样在家等着宋家成的到来。

大概到十点钟,宋家成回来了。

进门后他一脸疲惫,略显烦躁的扯了扯领带,手里的包也随手扔在了一边。

我佯装心疼的上前询问情况:

“老公你怎么了?是不是项目很困难啊?”

他点头嗯了一声,随后又叹了口气,解释道:

“这个项目真的是太不给力了,一点效益都没有。”

我虽然不是很懂大项目的流程,但是我从来没听说过项目的推进是可以用不给力来形容的。

仔细想想,应该是今天那个男的没有满足宋家成,让他心情不好吧?

我宽慰道:“没关系,我们慢慢来嘛,你先去洗澡,我给你去热一下饭菜。”

宋家成看着我笑了笑,在我眉间轻啄了一下,说了句‘宝宝你真好,’随后转身进了浴室。

03

趁着宋家成洗澡的时候,我查了他的手机。

因为他以前的表现太好,我一直很相信他,所以我从来没有查过他的手机。

以至于他对我也很放心,觉得我不会查他的手机,所以密码啥的我也知道。

解锁查了一番,发现并没有什么大的收获。

某信,某团,某博,还有相册等什么的我都查了,没什么大的问题。

当我打开某蓝的时候,我发现他对这个软件加了应用锁。

我尝试输入我能猜到的各种秘密,但无一例外都解不开。

眼看着剩下最后一次机会了,我放弃了。

我不敢赌,要是再猜错的话,这个软件锁了会有提示,他肯定会发现的。

某红一样,都是如此。

我将手机放回远处,坐下一边假装看电视。

等宋家成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我一边吃零食一边抹眼泪的动作。

这一举动吓到了他,连忙扑到我身边问我怎么了。

我指着电视,抽噎着说:

“你看,就是这个男的,这个男的好过分,明明都结婚了,还背着他老婆在外面乱搞,而且和女的乱搞,和男的也乱搞,真的是……看的我好气啊,我好想冲进去揍这个男的一顿,太不是人了。”

听到出轨男的几个字,我明显感觉到身边的宋家成身形颤了一下。

但很快他有压了回去,耐心的解释道:

“宝宝,你要知道你看的是电视剧啊,拍电视剧的这些人为了赚钱为了有收视率,当然是想着怎么狗血怎么拍啊,为的就是吸引你们女孩子的共鸣,这样才好赚钱啊。”

“你说我说的对不对啊?”

宋家成不仅转移了话题,而且最后又把问题抛给了我。

我心里冷笑一声,心道:去你妈的,狗东西你这演技可比这些演员好多了啊。

我嗯了声没说话,最后被他抱着回了卧室。

晚上的时候,我确定他睡着了之后用他的指纹解了某蓝和某红的应用锁。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家伙,这原来是一个老手啊。

从聊天列表来看,这家伙聊得人真的太多了。

仔细翻下来,起码有上百人了。

最远的一个聊天记录居然是三年前。

看着这一幕我恶心坏了,所以自始至终他都是弯的,却依旧追求我?

我不了解他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呢?

我看了最近聊得几个人的内容,简直是辣眼睛,用不忍直视都无法形容的那种。

各种H图乱飞,尺度大到我以为我看的不是聊天记录,而且岛国教育片。

我忍着恶心拍照保留了证据,毕竟这可是我以后最有利的反击武器。

最后我进了他的主页扫了一圈,发现他的关注里只有一个人。

一个看照片还有点帅,但却一身肌肉的猛男。

宋家成和这个人也聊了几句,但对方好像不是很愿意搭理他。

两人距离太远,大概有一千多公里。

从两人的聊天记录来看,宋家成是想和人家做朋友,但人家好像并不需要朋友,而且需要炮友!

我感觉十分可笑,身边人眼中的男神,我眼中的唯一,居然在另一个男人面前这么卑微。

我感觉真的好讽刺好可笑。

某蓝看完我又看了某红,果然证实了我那会的猜想。

宋家成最近聊得一个人就是他今晚晚上借口加班去约的人。

但看最近的聊天记录,好像是对方并没有满足宋家成,反被宋家成嘲笑了一番。

两人对骂的内容太过搞笑,害得我差点笑出声。

04

第二天我去找了我闺蜜,我闺蜜是一个典型的冲浪小达人。

对付这种事情还是比较有办法的。

碍于丢人,我没好意思直接说是宋家成出轨了,而是以我有一个人朋友的角色,用讲故事的方式咨询了她。

但没想到被人家当场拆穿,叶珂轻笑一声:

“在我面前装什么啊,我这火眼金睛啥事情看不透啊,再说了宋家成gay的很明显好嘛?”

一听这话我愣住了,心想很明显吗?

为什么我以前都没有看出来呢?

看我一脸懵逼的表情,叶珂耐心的给我解释:

“gay呢,其实很好辨别的,你看看宋家成就知道了,他经常穿白袜黑丝,懂美妆爱健身,那蜜桃臀翘的咱两都比不过,重点是你没发现他和你聊天的时候共同话题特别多吗?”

啊这……我仔细一想,好像确实如此。

“其实gay这个玩意我并不反感,反而挺支持的,毕竟喜欢一个人不容易,不应该被所谓的性别而局限,可偏偏有些gay就是恶心人,就像宋家成这样,还搞骗婚这一套。”

骗婚?

听到这两个字我愣了一下,突然想起来什么。

之前宋家成带我见过一次他的父母,他的父母见到我时表现的异常兴奋。

当时看我的那个眼神,好像看到了救世主似的。

叶珂继续说:

“像宋家成这样是家的独生子,他父母又是有钱人,肯定不希望他们家断了香火,所以必须有自己的孩子,于是……”

她说着就顿住了,一挑眉给我送了一个眼神,我瞬间明白了什么意思。

于是他们宋家就需要一个女人来帮他们家传宗接代,即使他们知道宋家成不喜欢女的也要宋家成立下一个孩子才能放他自由。

想到这里我真的是惊呆了,这种事情我也只在电视剧里看过。

而且还是非常狗血的剧中才会出现的桥段,但我没想到有一天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我本以为我都知道了宋家成的情况,想着把他的罪行公之于众让他社死就行了。

可听到叶珂这样说,我感觉我还是不够沉稳。

我很认真的询问叶珂:

“我要怎么做?”

叶珂微微一笑,解释道:

“第一,你要确定宋家成知不知道你现在已经知道他的gay的事情了。”

“第二,试探他的父母,看他的父母知不知道宋家成的情况,如果知道是不是支持宋家成这样做的。”

“第三,如果他们一家人都知道,那就是故意骗婚,目的是什么不用我多说了吧。”

“如果以上问题你都能确定答案,那你就直接开始准备你的大礼吧,想想我以前给你教的。”

叶珂说着给我送了一个wink,我也跟着笑了。

心想真不愧是叶珂,够快够拽够狠。

其实叶珂说的三个问题我都能知道答案,宋家成现在肯定还不知道我知道他是gay的,他父母也知道他是gay的。

所以他们一家人就是想骗婚,就是想让她为宋家生个孩子,然后踹了她。

说白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搜集证据,然后在合适的时机,一举反杀。

和叶珂道别,我转身离开回了家。

05

晚上宋家成回来,兴高采烈的冲到我面前说项目完成了,可以带我去旅游散心了。

我假装也很开心,问道:

“我们去哪里啊?玩多久啊?”

宋家成顺口而出:“去Q市,我以前就想去,但一直忙没时间,现在有时间了,我想你陪我一起去,好不好?”

Q市?

我直接笑了,Q市正好是宋家成某蓝上唯一关注的那个人所在的城市。

可见他想去Q市的目的也是不言而喻了。

我想着答应了,佯装很开心的说:

“好,那就去Q市,只要是你想去的地方,我都陪你。”

听我这样说,宋家成的表情愣了愣,但随即又缓和了回去。

他的脸上浮现一抹感动,十分认真的说:

“宝宝,你真好,遇见你是我这辈子最大的福气。”

我假笑附和,嘴上说着我也是之类的话。

但心里我想的是:老娘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这辈子才能遇见你,真的是倒了八辈子血霉啊。

当天晚上我们就订了去Q市的机票,收拾了行李第二天就飞了。

到了Q市,宋家成是明眼可见的开心。

一直说着Q市真好,Q市我来了之类的话。

以前我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因一人爱一城。

现在这句话放在宋家成身上真的是太合适不过了。

第一天我们简单出门去了一些景点,拍照打卡。

第二天宋家成带着我去了海边爬了山。

两天过去了,我心想这家伙难不成真的是来散心旅游的吗?

正在我疑惑的时候,当天晚上宋家成就有了行动。

他明知道我酒量不好,还带着我去吃烧烤喝冰啤。

我知道他是想把我灌醉了,自己好有时间出去浪。

我以上厕所为由,去药店买了醒酒药提前吃了。

果不其然后面没多久我就感觉头有点晕了,不到半个小时我就装醉开始说胡说。

因为以前我也喝醉过,朋友给我的反馈是我喝醉了就胡说八道,话多的不得了。

宋家成以为我喝醉了,就扶我回了酒店。

把我扔床上盖好被子后他就出门了,听到锁门声后我又撑着坐起身。

尽管我现在有点晕乎,但是我脑子还是清楚的。

我偷偷的跟在宋家成的身后,发现他出了酒店直奔一个小区。

到了小区我一看才发现这小区好破啊,要不是还有几盏灯亮着,我还以为这里是烂尾楼呢。

宋家成在小区门口等了一会就有一个男的出来接他了。

两人一见面就抱在一起啃,我心想也不怕被人看见或者被监控拍到。

可仔细一看发现这里又破又烂的,压根没几个人,也没有什么监控。

啃了一会两人就进去了,我悄悄跟了上去。

两人到了一个到了一个单元楼进去,我没有敢跟上去。

毕竟那楼太破了,上楼声音有点大。

我一直数着两人的脚步声,最后一声关门后我大概确定了楼层。

到了三楼我就听到了宋家成的声音,虽然声音不大但我能确定就是他。

我突然感觉自己像个变态,居然爬在人家门口偷听。

可不听不知道,一听吓一跳。

两人的对话如此的赤裸!

“叫爸爸,嗯?”

“爸爸!”

“爸爸的……好不好吃?”

“好吃,爸爸的……最好吃!”

听到这里,我突然有些恶心。

原本胃里就有些难受,听到这话我差点吐了,连忙捂着嘴跑下楼。

出了小区我吐了一番,到了酒店我一想到两人的苟且之事没忍住又吐了一番。

之后我便昏昏沉沉的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宋家成已经回来了,还给我带来早餐。

看着他满脸笑容,我有种想跳楼的冲动。

果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这家伙真的是把我对恶心的认知刷新了一遍又一遍。

一想到昨晚的事情,我就联想到了一句话:

打游戏太菜有人千里送人头,而宋家成这是千里送那啥啊!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及【蛋糕】可以解锁全文哦

评论(6)

热度(1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