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好大儿被卡栏杆,来救援的消防员竟是我前任,小样还想和我抢儿子

好大儿被我妈塞圆了,卡栏杆里出不来了。

没办法,只能求助蓝朋友!

没想到来的是我前任。

我看了一眼因为胖,五官变得不像前任的儿砸。

又默默的丢了个鸡腿。

“儿砸,吃点鸡腿压压惊。”

1

好家伙。

这辈子就没这么无语过。

前面是卡在栏杆里两眼泪汪汪的儿砸,后面是闻讯赶来准备搭救的消防员。

关键是这个消防员特么还是我前男友。

这个时候,我把儿子扔在这不算弃子吧?!

我低着头,直到视线里出现了一双黑黄相间的战斗靴,一股冷空气瞬间席卷而来,我没忍住,打了一个寒颤。

刚才的对视,林屹显然也认出我来了,要不然那沉着淡然的眸底怎么忽的泛起一道寒光。

“妈妈。”

一声妈妈,温度瞬间骤降。

我硬着头皮蹲了下去,身后那一道凌厉的目光像似啐了毒的利刃似的直往我身上戳。

就离谱。

我只是出了一趟差,虽然时间长了点,但是我做梦也没想到,回来的时候,好大儿直接变了个样儿。

以往那俊俏的小脸蛋儿现在足足圆润了一圈。

一问才知道,我妈心疼孙子,一日三餐外加宵夜,直接把人塞圆了。

我……

行吧。

责任对半分。

我这个当妈的难辞其咎。

于是趁着今天休息,我就带着儿子来商场,看看有没有适合他的体能课,结果,一个没留神,儿子的头卡栏杆里了,怎么也弄不出来。

看着儿子那勒红的脖子,我反手就是一个119打了过去。

消防员来的很快。

听到那阵脚步声,我焦急的一回头,看着那站在C位的男人,我条件反射的站起来就想跑。

结果,还是迟了一步。

我安抚似的摸了摸儿子的头,刚要开口,头顶上落下来一道冷冷的声音。

“儿子长得挺有福气。”

“……”

我默默的看了一眼胖的五官和前男友十分不像的儿砸放心了。

对于林屹意有所指的话装没听见,安抚似的摸了摸儿子的头,默默的从袋子里拿了个鸡腿出来。

“儿子,要不吃个鸡腿压压惊?”

话音刚落,儿子眼里的水雾越起越多,最后,看着鸡腿,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模样委屈极了。

我???

周围无数道复杂的目光落在了我身上,尤其是其中的一道还特别的扎人。

呜呜。

我也想哭。

“林队,栏杆太粗壮了,需要切割。”

林屹看了我一眼,接过消防员手里的工具,一步一步的朝我走来。

那架势,想切的哪里是栏杆?!

也是,当初是我毅然决然的和他提出了分手,走的时候,为了让他死心,还冷嘲热讽了他一番。

林屹心里恨我,意料之中的。

现在直面他的这股恨意,心口还是有点钝。

“家长安抚好孩子的情绪,不要给我们的施救造成困扰。”

林屹扫了一眼我手里的鸡腿,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

可我还是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几不可查的冷嘲。

专业人士的话还是要听的。

我开始轻声细语的哄儿子,期间,总有一道意味深长的目光看过来。

我咬着牙继续。

终于,儿子在我的诱哄下,停止了哭声,红着脸抽抽噎噎的,可怜极了。

“可以了吧?”

抬头,正好和林屹的眼神撞上。

里面翻滚着的万般情绪简直让人心颤。

半晌。

林屹“嗯”了一声,随后,就有另外一个消防员将一个类似面罩的东西挡在了我儿子头上。

十分钟后。

我儿子出栏了。

我可怜的好大儿,来,妈妈的怀抱已经向你敞开。

结果,下一秒。

儿子朝着林屹直直的扑了过去。

儿砸,你妈在这儿啊。

林屹也是愣住了,低头看了一眼大腿上那圆润的挂件,眉头一皱,但还是不知不觉的放轻了语调,“小朋友,没事了,不用害怕。”

儿子仰着小脑袋,稚嫩的声音里带着几分坚定,“叔叔,你缺儿子吗?”

“?”

我傻眼了。

儿砸,你在干什么,你清醒点。

我看着周围人吃瓜的眼神,我尬笑,正欲上前将好大儿拉回来,结果,一道低沉带着玩味的声音缓缓响起。

“怎么,你缺爸爸?”

看着儿子摇头,我狠狠的松了一口气。

然后……

“也不是很缺,我婆婆说了,只要我妈愿意,分分钟就能给我找一个爸。”

突然有点冷。

这个儿子,没法要了。

林屹似笑非笑,声线偏冷,“你妈还挺厉害。”

儿子有什么错呢,他只不过单纯的以为林屹这个狗东西在夸我。

“那当然。”

“你爸呢?”

“我爸死的早,我也没见过。”

真棒。

这一大一小直接开启问答模式。

“给我当儿子,你妈同意吗?”

“我妈从小就教导我,做人要知恩图报。”

2

搁这抽死自己不丢人吧。

林屹笑了,正要开口,身后的消防员附在他耳边说了几句话,林屹神色一变,摸了摸儿子的头,“叔叔有事要先走了,回头我们再好好商量商量你给我当儿子的事。”

说这话的时候,林屹的眼神时不时的往我这边看。

儿子很用力的点点头,然后还压低了声音,和林屹说着悄悄话。

还真是一点也不认生呀。

说完,林屹长腿一迈,直接带着其他消防员转身离去。

想来,应该是奔赴下一个救人的战场了吧……

看着林屹离去的身影,我有些恍然。

得有六年没见了吧,没想到再见面,竟然是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最关键的是,我的猪队友好大儿,直接将我的后腿扯折了。

想到这,我拍了拍好大儿的肩膀,表情严肃,语重心长,“儿子,妈妈有没有和你说过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儿子眉头一皱,仔细看的话,还是能从这张圆润的小脸上看到些和林屹相似的样子的。

“妈妈,叔叔不是陌生人,他是消防员,是我们的保护神,是英雄。”

我该怎么和儿子解释这句话的后半句完全没问题,关键是这前半句,才是他妈想要强调的重点呀。

……

这么一闹,我完全没了带儿子继续闲逛的心思了。

回去的路上,毫无意外的接到了我妈的电话,让我带儿子回去吃饭。

我看了一眼儿子圆润的小脸,果断拒绝了。

回到家,儿子很主动的帮我收拾刚买回来的东西。

看着儿子忙碌的小身影。

想到儿子从小的懂事和体贴,我心里的愧疚感忽的铺天盖地。

“乐乐,你是不是很想要一个爸爸?”

正站在凳子上往冰箱里塞饮料的儿子,动作一顿,肉嘟嘟的小脸蛋转了过来看着我。

“每个小朋友应该都很想要爸爸吧。”

“不过,我有妈妈就够了。”

这过山车坐的。

“那你今天在商场为什么要那么说呢?”

“因为我觉得那个叔叔和妈妈很合适,婆婆不是说过,遇到合适的人哪有那么容易呢,现在遇到了,我们就要把握机会呀。”

不愧是当年京大学霸的种,这智商,妥妥的。

一时之间,我词穷了。

晚上,将儿子哄睡,我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儿子说的”合适”。

想着想着,我笑出了声,含着几分自嘲。

要是真的合适,当初又怎么会分开呢。

我和林屹能认识,说起来还拜我那个花痴的闺蜜所赐。

大二那年,学校里的男生已经勾不起闺蜜丝毫的兴趣了,用她那句话说,歪瓜裂枣的没一个能看的。

这话校草听了都想撞墙。

于是,闺蜜为了满足她的眼欲,竟然拉着我去隔壁学校偷看小哥哥打篮球。

也不是不行。

多看帅哥,有助于体内多巴胺的分泌,为了健康,我必须得去。

就这样,我和闺蜜手拉手,状似不经意的停在隔壁学校的篮球场上,倚在篮球网上看帅哥。

啧。

惬意啊。

不得不说,隔壁院校的男生颜值是真的高,尤其是那个投篮从未失手的,每次只要他投,场上的女生尖叫声简直壮观。

就连闺蜜,都沦陷了。

“啊啊啊,宝,你快看,他跳起来露出的那腹肌,一块一块的,真特么是个极品。”

我光看脸了,有点亏。

不行,我也要看腹肌。

结果,我正看的起劲呢,一个篮球直直的朝我这边飞。

我特么……

整个人都傻了。

遇到危险,人的本能反应就出来了。

别说旁边站着的人了,就连我闺蜜都下意识的闪到了一边。

看来今天这脸,没法要了。

我本能的闭上了眼,只觉得一股破势的气流擦过我的耳边,然后,就是一阵咚咚咚的声音。

篮球落地了。

我没事了。

啊啊啊!

我决定了,等会儿就吃顿好的压压惊。

等我睁开眼的时候,人已经在一片黑影之下了。

我甚至都能听到周围一阵阵的吸气声。

是那个最帅的男生。

“抱歉,刚才手滑了,你没事吧,有没有砸伤?”

哇。

声音好好听呀,简直就像是在我的耳膜上跳着伦巴。

是心动的感觉。

只是,这无数道射过来的嫉妒羡慕的目光着实戳人。

巧了

我天生倔,就喜欢迎难而上。

这不,连老天爷都在帮我。

我抬头刚要开口说话,结果不知道谁撞到了篮球网。

一股力道像是从背后推着我似的,直接将我弹到了男生的怀里。

这下,岂止是吸气声。

周围乱糟糟的,而我,闻着鼻翼下那股淡淡的薄荷味道,沦陷的彻彻底底。

后来,我几乎成了女生公敌,因为我男朋友是林屹。

3

一个只要提到他的名字,就一定知道他这个人的风云人物。

家境优渥,人长得帅,还是个学霸,在林屹身上,仿佛看不到缺点似的。

一开始的恋爱,甜甜蜜蜜,有一说一,林屹很好,真的很好。

好到我这么一个平平无奇的人在他面前都有些自惭形秽了。

再加上那段时间,又是毕业季,耳边全是分手的消息,就连我妈也来凑热闹,说家里哪个亲戚找了一个门不当户不对的,现在又是被嫌弃又是被男方家人看低什么的。

终于,一次冷战后,我向林屹提出了分手。

我记得,林屹当时看着我的眼神都是幽幽的,眸底是被他极力压抑下去的怒意和诧异。

林屹的骨子里也是骄傲的。

他连一句为什么都没问,只是冷冷的说了一句,“你想好了?”

肯定是那晚的风太大,都吹进我脑子里了。

看着林屹那幅镇定自若的模样,我又气又难过,于是,口不择言的说了一堆话,然后,就没然后了。

那晚,我看着林屹拂袖而去的背影,哭的撕心裂肺。

再后来,我顺利毕业,找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怀孕了,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好在我有一个好闺蜜,在她的帮助下,我瞒着家里人生下了儿砸。

很多时候,我痛苦过,哭过,崩溃过,却独独没有后悔过!

叮的一声,微信的提示音,打断了我的回忆。

我擦了擦眼角,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一条新的好友申请信息跳了出来。

备注简单又强势。

【谈谈儿子的事。】

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

脑子里空白了几秒。

不用问,我已经猜出了来者是谁。

片刻,我反应了过来。

真是我的亲儿子。

这就把我卖了?!

估计在商场那会儿两个人的悄悄话内容就是我的微信号了。

呼!

冷静。

儿子都圆成这样了,林屹肯定看不出来。

要不然以林屹的脾性,当场就能抓着我去民政局然后上户口了。

我在通过还是拒绝之间来回犹豫,对方显然已经不耐烦了,反手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儿子真棒。

手机号码都告诉林屹了,估计连我们住哪儿他都一并交代了。

看着不停跳跃的那一串数字,我慌了。

迟疑了半晌,我还是按下了接听,要不然,林屹能直接找上门。

一阵沉默。

电话里,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

林屹开口了,“儿子睡了吗?”

你叫的过于顺口了。

我咬着牙,提醒着他,“林屹,他是我儿子。”

想想,我又加了一句。

“我和我老公的儿子。”

又是一阵沉默。

“我知道,你和你那早死的老公的儿子。”

我咬着后槽牙,语气不善,“你有事吗?”

“有。”

???

还挺理直气壮。

“行,赶紧说。”

“这么急,想着再次无缝衔接吗?”

呵。

连装都不愿意装一下了。

都隔了六年了,这是来和我秋后算账了?!

我笑了。

我这渣女的头衔算是稳了。

“林屹,不用我提醒你,我们已经分手六年了吧,我干什么都和你没有任何关系。”

林屹笑了,笑的凉嗖嗖的,我后背一凉,果然,下一秒,林屹这个狗东西话锋一转。

“我打电话是来找儿子的,你和我没关系,儿子和我有关系。”

“你什么意思,来,今晚我们就把话说清楚,那是我儿子,和你有什么关系。”

“有没有关系,你得问儿子。”

好气。

都六年了,我还是那么轻而易举的就能被他气到。

啊啊啊。

有挂电话的冲动。

僵持了几分钟。

林屹开口了,这次的语气倒是柔和了许多,“儿子怎么样了,有没有被吓到?”

我抿着唇,正想着随便说点什么敷衍过去,结果,耳边一阵热风袭来。

不知何时,本该熟睡的儿子进了我的房间,上了我的床,凑到的耳边,对着手机就开始呜呜呜。

等我反应过来想要阻止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听到儿子的“啜泣”声,林屹急了,“儿子,你怎么了?”

“叔叔,我害怕,我刚才做梦都吓醒了,我梦到我整个人都被栏杆卡住了,没有人来救我。”

我懵了。

我开始思考儿子以后要走的路了,小小年纪,就有这么生动的演技,未来可期。

电影学院必须得提前了解一下。

“儿子别怕,只是一个梦,有叔叔呢,叔叔马上来救你。”

嚯。

两个人这就开始父子情深了?!

儿子紧随其后,稚嫩声音里的开心怎么都藏不住,“那叔叔你赶紧来呀,我家在澜园9栋501,你来了,我就不会害怕的睡不着了。”

“好。”

等我意识到儿子说了什么之后,林屹已经把电话挂了。

看着儿子那张圆润的小脸,我一脸的严肃。

“白一乐。”

看到的脸黑下来了,儿子极其有眼力劲儿的扑到了我怀里,一股的奶香味儿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将我心里的愤怒抚平了。

慈母多败儿呀。

4

“严肃点,妈妈在生气呢,随随便便的就把家里的地址告诉陌生人,这样的行为是错误的,知道吗。”

儿子仰着圆脑袋,直勾勾的看着我。

“可是,妈妈,我没有告诉陌生人呀,我只告诉了叔叔。”

得。

绕来绕去,又绕到这个问题上了。

我麻了。

生无可恋的我躺平了。

儿子见状,直接拱到了我的怀里,声音小小的,“妈妈,你难道看不出来吗,我在帮你呀。”

真的栓Q。

求求了,你住手吧。

门铃响的时候我是懵的。

这才十分钟不到吧,林屹他么是打了一个飞的吗?

儿子听到门铃声一股脑的从我怀里钻了出来,哒哒哒的跑了出去,快的就跟一阵风似的,我根本拦不住。

等我追出去的时候,儿子已经在林屹的怀里了。

这个皮夹克漏风,我得好好的补补了。

林屹一身便装,看着挺精神的,对着儿子时嘴角咧着,看到我时眉头就皱着。

还搞上双标了。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双手抱肩的走过去,我看着搂着林屹的儿子,“看也看过了,现在可以去睡觉了吧,叔叔很忙的。”

话音刚落,儿子又开始嘤嘤嘤的窝在林屹怀里。

那副柔弱不能自理的模样,看的我拳头都硬了。

“没关系,明天正好我休息。”

我瞪了一眼林屹,他分明就是故意的。

儿子一听这话,高兴的直哇哇,一脸期待的看着林屹,“那叔叔,你能给我读绘本哄我睡觉吗?”

忍不了了。

又开始演上了。

瞧那副瑟瑟的小模样,衬的我像极了一个后妈。

林屹看了我一眼,在儿子的指引下,抱着儿子进了房间。

我怔在原地好一会儿,最后默默的关上了门。

真真是好大的一盆狗血浇的我猝不及防呀。

虚掩的房间里,先是传来了林屹给儿子读绘本的声音,就离谱,同样的绘本,我读的时候儿子安安静静的,林屹读的时候,儿子一嘴的彩虹屁。

“叔叔声音好好听,就和电视上的主持人一样。”

呸。

读完绘本,儿子和林屹聊上了,林屹和他讲了很多消防知识,本就对消防员这种职业充满无尽向往和崇拜的儿子,听得都入神了。

儿子,“叔叔,我以后也要像你一样,当一个消防员。”

林屹笑了,“消防员可不能是一个小胖子,到时候跑起来都喘气,还怎么救人呢?”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