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酷暑天,我的死对头领导非要穿全套西服装人,结果中暑晕倒了

封控前,总监说死都不会跟我搞办公室恋情:“你吃垃圾食品、还喝碳酸饮料,我们的生活习惯完全不同。”

封控后,他奄奄一息求我。

“团长,方便面能分我一口吗,面没有,汤也成!”

1

突如其来的疫情,把我们封控在家。

居委要邻里之间互帮互助,渡过难关。

笑死,怎么帮?

我的邻居是隔壁项目组的leader,段总监,我的死对头。

段暄是个假洋鬼子,出入五星级酒店,擦汗用刺绣手帕,咖啡只喝进口手磨。

他嫌我做事不讲究不体面,我烦他事儿精。

居委通知我们去做核酸,外头酷暑,我大裤衩人字拖,他西装领带皮鞋一样俱全。

电梯里,我们暗自打量彼此。

我看着男模出街一样的总监:“您还喷香水啊,这算不算是抛媚眼给瞎子看?”

段暄正了正领带:“我们的个体形象,也是公司形象不可缺少的环节。”

笑死,话说得好听,结果排队半小时,他中暑晕了!

四仰八叉,神志不清那种。

为了公司不名誉扫地,我只能拖他回家。

他西服是英国老式裁缝店定做的,料子是真好,但很难解。

我扯松衣领时,他醒了。

段总监揪着自己衣领速度后退,气红了脸:“Yvnoee汤,你这是性骚扰,我要控告你!”

Yvnoee汤……谁?

哦,我反应过来,那是我。

小洋鬼子,能不能连名带姓叫人啊?

我用恶霸嘴脸告诉他:“你去告啊,各地都居家办公,你看看律师理你不!”

他一直对我有误会,觉得我垂涎他的肉体。

都怪公司装修后,厕所标志设计的奇奇怪怪,特抽象,我一时没注意走错了,跟还没来得及拉好裤链的总监撞了个正着。

那一瞬间,我脑子像被抽干了空气,完全空白。

那么尴尬,我可不得给彼此找台阶。

我想说总监,可真巧啊。

一时脑子短路,我说成了——

“总监,可真小啊。”

“汤宝宝说段总监那里很小”的谣言,瞬间传遍公司。

公司对他有意思的同事不少,比如美术组长王美芳就是。

我早就察觉到了,她给他的项目都做的认真,也总优先做他组的。

对我这组就相对随意,输出个不同尺寸的图能磨磨蹭蹭一天。

好多次甲方催得急,要不是源文件在她那,我都恨不得自己上了。

我对海报提意见,王美芳不耐烦地把鼠标一扔:“汤组长那么厉害,你自己改吧,我是没能力了。”

我靠,但我还在微笑:“那你的工资也要给我吗?要给的话,我也可以去学呀。”

大会上,王美芳抢先装可怜,晒出自己眼科医院化验单。

“我为汤组长改图改得视网膜脱落,怎么就不负责了?”

大意了。

我应该也去医院开个什么内分泌失调的单子。

王美芳阴阳怪气说:“汤组长,你不能老怪别人,你也应该反省自己,是不是自己审美差,为什么我们给段总监那边出的图就是能好看?”

私底下,女同事们疯狂问我什么情况。

“你那天到底看到了什么?王美芳能恨你恨成这样?”

“你看到多少,多少又是多少?”

不等我解释,我组员过街老鼠一样回来哭诉:“组长,他们都说你去骚扰段总监,跟踪去男厕所!”

段暄空降总监,抢了我位置,岗级还高我半阶。

现在又让我变成了去男厕偷窥人的女变态。

从此我跟段暄结仇。

我跟他争项目,他去投标什么,我也要自告奋勇去试试。

封控几天,我活的很快乐,我负责的是快消品项目,甲方爸爸们有啥新产品总给我寄,家里囤货丰富,吃喝不愁。

但段总监是个生活废材,菜抢不到,煮个面都能烧穿锅底。

还是我闻到焦臭味,去敲门提醒他。

没办法,第N次抢菜失败后,他私聊我:“请问,接龙去哪接,为什么我打开app永远抢不到菜,团长又是什么?”

免得他饿死,我敲开了总监的门。

门立刻开了,段暄一身西装革履出现在我面前。

我看他头发都打理得一丝不苟,愣了:“你穿成这样干嘛?”

居家办公而已。

段暄耳根有诡异的红,他故作镇定地看了眼手表:“11点有线上会议,而且穿正式,更有办公的氛围。”

我服了,他脑子里除了工作还剩下什么?

我问他:“你要不要吃泡面?我有酸菜牛肉、麻辣牛腩、宫保鸡丁味,我阳台还养了点葱,给你切点。”

几次我加班,他看到我吃泡面,都会提醒我方便面饼经油炸,很容易导致心血管等疾病。

这次也不例外,他温和提醒我:“你总吃这些对身体不好。”

我竖起耳朵:“总监,你听到什么奇怪地声音吗?”

“……有么。”

“有。”我确定:“是你的肚子饿得在响了。”

总监皮肤白净,耳根子一红就特别明显:“你肯定听错了。”

2

“那咖啡呢,要吗。”

总监是没咖啡会死星人,办公室里长年累月里飘着苦涩的咖啡味。

他果然动摇了,眼里带着渴望:“那是……手冲的吗。”

我眨眨眼:“是我亲自手冲的,速溶咖啡。”

总监泄气了,眼里的光瞬间又没了。

我大爆笑,他垂头丧气的样子好好玩,逗他,已经成为我居家办公后最大的乐子。

终于,他扛不住诱惑,敲开我家门。

我以为他来讨泡面吃。

虽然戴着口罩,但我看出他眼神在闪躲。

……别说,还真是怪可爱的。

段总监出身书香世家,麻烦别人,对他来说是件很不好意思的事。

“干嘛,总监你直说啊,你不说,我怎么你想干嘛。”

段总监艰难提出。

“我家狗……想借你阳台,方便一下可以么?”

……

……哈??

当邻居三个月,我才知道他养了条狗。

那是条流浪小柯基。

我想起了,组员说过公司楼下有只流浪小狗,怪可怜的。

组员动过收养的心思:“但我们就是加班狗,养自己都难,怎么养狗啊。”

没想到是总监收留了。

他家的布置跟办公室差不多,一脉相承的极简风,空空荡荡,一尘不染,什么都分门别类摆放地整整齐齐。

“你不是洁癖吗,怎么还想养狗?”我非常不解。

段总监的逻辑无懈可击:“我对家里人就不会洁癖,puppy现在是我的家人。”

小狗流浪习惯了,每天得去草丛里解决大事,封控后下不去,它在家闷闷不乐,东西都不肯吃了。

我总算明白为啥他要挨饿了。

“所以你把肉都给狗吃了?”

段总监觉得理所应当:“它刚生完病,需要吃有营养的食物,它比我更需要。”

我们这层楼一梯三户,他的户型贵,可以望江,我的对着庭院,正好阳台边有好几棵大树。

我指挥他干活:“你把树叶摘下来,铺在阳台上,给它模拟下环境。”

他个子高,摘树叶方便。

他伸手时,衬衣身材练得挺拔,是内敛有爆发力的肌肉。

腹肌,那分明是腹肌吧!

我不爱健身,但喜欢看健身的人。

我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好在总监专心给狗子铺树叶,没发现我在吃豆腐。

树叶铺满,狗子踩上树叶上,耳朵高高竖起,感觉在酝酿情绪了。

总监赶紧把拉我到门后:“嘘,puppy喜欢安静点。”

他这一拉,我几乎是靠在他怀里,我呼吸一下屏住了。

我感觉到了,真的是胸肌!

狗子旋转转几下,终于愉快地解决了狗生大事。

总监放心了,他把阳台清理好,连带我的客厅厨房也一并整理了。

干完一切,他还是很愧疚,清了清嗓子道歉:“对不起,打扰到你了。”

难得有为难领导的机会,我可不能那么轻易放过他。

“那怎么办,你每天都得来是吧。”我叉腰。

狗子嗷呜一声,对我的阳台表示肯定。

总监低声说:“puppy说是的。”

他害羞的样子有点可爱,我故作思考:“那puppy的主人,应该怎么报答我呢,这样吧。”

我想了个绝妙的好主意:“开工后,你要请我喝奶茶,还要跟我一起喝!”

总监说不要:“奶茶很甜。”

嗯?他还敢拒绝我?

接着,总监认真地补充:“我请你喝咖啡,我来做,可以吗?”

离开前,我送他出门,他突然转身,跟我撞在一起。

口罩上是一双干净又漂亮的眼睛,眼尾有点上翘,眼珠子湿漉漉的。

我加班有黑眼圈,他怎么就没?

他下班就跑健身房,难道那里有什么魔法吗?

“你没事吧?”段总监扶着我,看我傻愣在那,手掌慢慢伸过来,然后贴在我额头上。

近距离看,他的脸好看得无懈可击,我不争气地脸红了。

他掌心温热,指腹上还有茧,贴在我肌肤上时,我感觉心脏没法控制的悸动起来。

半晌,段总监眉头越簇越紧,然后忧心忡忡地问。

“Yvonne汤,你的体温很高,你该不会是……”

“……”

“你的健康码呢,出结果了吗?”

靠,我立刻弹起来。

白眼一翻,心跳下去,什么暧昧全给我退退退!

我拿出手机,给他看最新的健康码,绿的!

给我看清楚!!

为了掩饰不自然,我别扭起来:“你能不能别叫我Yvonne汤,太奇怪了。”

段暄眉头还是皱着,看样子是真在担心我身体:“可你不是叫这个么。”

我说:“入职时随便填的,你也入乡随俗吧,老段。”

“……这也太不正式了。”

要正式是吧?我立刻换个称呼:“那,段老?”

够尊重了吧?

段总监被逗笑了,眼睛笑成弯弯月牙,他摸了摸狗子脑袋,抬起眼问:“那你想我叫你什么,宝宝吗?”

“……!!”

他声音醇厚带磁,每说一个字都像从胸腔共鸣出来的一样。

“宝宝,这个不行吗?”段总监脸色如常,似乎察觉不到这个称呼有问题。

“不是你说要入乡随俗么,按你们习惯,名字三个字的话,为了显示亲切,都会叫后面两个,是吧?”

我喉咙里有火烧过的感觉:“那倒不必……叫,叫我汤宝也成。”

我北方人,说话声调抑扬顿挫,总监在国外时间长,有时腔调跟我们都不一样。

他盯着我,有样学样的:“汤……宝宝?”

明明叫的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三个字,但他每叫一次,我心率就失控一次。

我投降,并且打心眼里承认——

总监段位,确实比我高。

3

公司同事,都以为我很讨厌段暄。

我是公认的拼命三郎,加做多的班,伺候最难缠的甲方。

大家都默认,总监位置会是我的,我甚至连升职感言都提前准备好了。

结果段暄空降,等级还高我半个头。

开始我也不服,但几个项目跟下来,我发现他确实有才华,在处理大项目时的统筹力也比我强,值得学习。

我暗暗当他标杆,他去投标,我也要去竞争一把。

职场如逆水行舟,不进,就会退。

但有次,我听到王美芳为首的几个女同事在茶水间里拉踩我。

“段总监是国外著名大学毕业,有海外4A工作经验,拿了不少国际广告奖,汤组长呢,每年靠伺候几个快消爸爸完成业绩,要提升公司逼格,还是要靠总监啊。”

“汤组长是什么学校?不是双一流,那二本还是三本?总不会是专科吧?”

“工商管理啦,这种学历现在都过不了HR这关,实习生我都不会招,也就是来得早罢了。”

靠,工商管理得罪谁了,我端着咖啡杯,陷入思考。

请问这种时候,该怎么做?

有的人会当没听到,办公室以和为贵,但我不会,我这爆脾气忍不了。

凭什么你们在背后造谣给我难受,我就得忍?

我靠你们发工资?

我堵在了茶水间门口,那几个嘴碎的女同事一转头看到我,气氛一下尴尬了,我笑眯眯看着她们:“小张是吧,你在好奇我学校么?”

小张刚才嘲得最大声,这下被抓包,干脆破罐破摔:“是啊汤组长,我们就是很好奇你是哪儿的。”

我不回她这个问题,反问:“那你是什么专业毕业的。”

小张很得意:“新传系,我们学校的新闻系是全国top3。”

我恍然大悟:“这样啊,那可真看不出来啊。”

意思是就你这水平,白学。

看她气得脸涨红,我才说:“我是G大工商管理,二本,但我很感谢母校的培养,外头说工商管理是万金油专业,什么都学,我觉得挺好,对我们就业很有帮助,至少现在,我还能做到这个位置,成为你的领导,都有赖学校培养。”

“你也没高我多少岗级。”小张口不择言:“我看你就是嫉妒我学校比你好!”

我笑出声:“我毕业五年了,早过了拿毕业证当唯一可炫耀的时候了,学校固然重要,但这不是你拿来诋毁同事领导的手段,请先在工作中,拿出让人信服的成绩吧。”

“毕竟我们的客户,不会因为你是985,或者211,就对你格外开恩。”

说完这些,我拍拍屁股走,管他们的。

反正投标概率又不如我,哈哈。

现在小区急缺志愿者,段总监热爱公益事业,去做核酸志愿者了,狗子只能由我看着。

他穿得密不透风,好得意地给我发来志愿者合照。

“快猜猜我在哪。”

瞎嘚瑟,我一眼就认出他了。他好奇:“你怎么认得那么快?”

因为我很吃他的身材跟脸,看得多呗。

但我嘴硬:“注意别中暑,中了别指望我又背你回来。”

总监发了一长串沉默的表情。

评论(1)

热度(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