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我是小三劝退师,这次的单主是我婆婆,我劝我自己的小三可还行?

1

我是金牌小三劝退师。

江湖人称卫姐。

最近一单却让我差点砸了自家招牌。

“您好,这里是金牌小三劝退师卫姐,24小时在线,对症下药、精准劝退,任何情感问题通通不是事——选择卫姐,为您守护最美好的爱情。”

我熟练地向新通过的微信客户发送信息。

对方似乎是个上了年纪的大妈,头像是岁月静好的中老年人标准头像,微信昵称叫人生如梦。

果不其然,人生如梦向我一连串发送了好几条59秒的语音,跟我大倒苦水。

内容无非是自家儿子放着家中貌美如花的儿媳不管,在外找了个野狐狸。幸好现在儿媳还没发现,希望我能够劝退那个野狐狸,守住她们家的美好姻缘。

我忙声应下,安抚大妈的焦急情绪。

“阿姨别急,有我金牌小三劝退师出马,肯定给您完美解决这场家庭危机!”

我发了个抱抱和笑脸的表情。

“拜托你了。”

我喝完碗里最后一口燕窝,打开助理发的资料准备开始这一单的工作。

据助理描述,那天来小三劝退事务所咨询的这位大妈保养得很好,浑身上下都透露出福贵的气息,身穿红色旗袍,手上还戴着玉手镯。虽然行色匆匆,满脸焦急,却仍散发着优雅的气质。

鉴定完毕,是个大富婆。

那看样子她家儿子出轨野狐狸,也就是常见的富家子弟寻乐子。

我接的单子里十个能有八个是这种类型。

只不过来咨询的往往都是受伤害的女方,自家婆婆来的还是第一次见。

看的出来是喜欢儿媳得紧。

可惜儿媳感情遭到了背叛。

也不知道是该为这个女孩难过还是开心呢。

突然就有点代入自己。

阴差阳错之下嫁了一个大富豪,没有感情就结婚的那种。

好在公公婆婆都挺疼自己的。

钱随便花,老公像个隐形人,一年365天都出差在外,要不就忙工作,能见一面都是中彩票的概率,更别提谈情说爱了。

不过也好,当个小富婆,又当个小三劝退师来玩玩,生活倒也过得逍遥快活。男人什么的,姐不需要。

还没看几眼资料,我就收到了微信信息。

人生如梦向我转账6666元人民币。

“小卫啊,这是定金,你先收下,麻烦你了。”

我乐滋滋地收下钱,感叹富婆出手就是阔绰。

是个大单。

我戴上眼镜仔细琢磨资料。

目标人物很美,出乎我的意料,是个事业女强人类型,身材巨好,皮肤又白又嫩,脸蛋也长得标准,不是那种网红蛇精脸。

啧啧啧,这种要脸蛋有脸蛋,要能力有能力的优秀女人,别说男人,我作为一个女人都有点要被掰弯了。

难怪富家子弟喜欢。

我初步判断为顶级野狐狸。

难搞程度SSS。

让我再瞅瞅男方:男方才26岁,事业有成,英俊潇洒,家庭美满......这简介,怎么听起来那么像霸道总裁?绝对是大妈慈母滤镜下的好大儿。

到底是不是帅气霸总,看看照片就知道了。

我顺势往下拉。

一张帅到令人窒息的脸浮现在我眼前。高挺的鼻子,深邃的眼眸,薄唇白皮......咦,好熟悉啊。

等等!这不是我那大明湖畔的老公吗!我再翻出人生如梦的微信,仔细听语音。

好家伙,这不就是我那中国好婆婆的声音吗!

怎么回事?

我喝了口咖啡压压惊。

然后重新看了眼照片。

三秒钟后,我得到了一个惊天地泣鬼神的事实:我被戴了绿帽子。

婆婆另建了一个号来找作为小三劝退师的我劝退我和那无感情老公的小三。

幸好我没有说全名,不然就社死了。

重点是那小三真的很好看!

但是,比我还是逊色了那么一点点的。我一饮而下咖啡,努力遏制自己内心的熊熊怒火。

狗血。

简直是狗血至极。

烂大街的肥皂剧都不敢这么演。

顶级野狐狸是吧,巧了,老娘就喜欢抓狐狸。

狐狸越肥越好。

我回头看着顶级狐狸的详细资料,陷入了沉思。

陈婧。

作为X公司老总女儿,名牌大学毕业后就进入家族企业接手老爹公司,手段狠毒,杀伐果断,在界内颇受好评,石榴裙下更是迷倒了万众老总。

前段时间她与我那霸总老公公司开展合作,估计就是那时两人互生情愫。

这么一看,两人还挺般配?

呸呸呸,我这破脑子都在想什么鬼东西。

我才是正主。

小三都舞到正宫面前了,这能忍?

开玩笑,我可是万人迷卫一宁。

再怎么样也是商业世家出身,虽然丝毫没有继承自己老爹的经商头脑,对这玩意八窍通了七窍——一窍不通,但好歹长得也算是有点大家闺秀的样,和几个朋友合伙开的金牌小三劝退事务所也有了起色,养活自己绰绰有余。

要说那野狐狸略胜一筹的地方嘛,大概就是:我和许川是商业联姻,毫无感情可言。

在收集完足够多的个人资料以及许川的出轨证据后,我决定去实地考察一番。

陈婧和许川公司的合作接近尾声,几乎只剩收尾工作,所以陈婧不再频繁出入许川公司,而是留在自家公司,近日都忙碌到深夜。

2

不过许川最近倒是频频出现在陈婧公司。

好一个贴心暖男。

要想知晓公司第一手信息,最快的方式是公司厕所。

特别是女厕所。

公司厕所间的流言蜚语果真是多:

“你听说了吗,我们部新来了一个员工,还没到半个月就成了我们上司——谁知道是怎么升职的。”

“听说了听说了,那个员工是长得有几分姿色.......”

......

不过,好像没有我想要的。

在听了第N个各大部门的各大高的矮的胖的瘦的领导的囧事和花边新闻后,我暗暗感叹领导生活丰富的同时决定离开这个充满味道的厕所间。

正当我要打开门破门而出的那一刻,一个妖娆的女声成功让我停住了脚步。

“哎呀——你们这些都是消息跟我这个比起来都是些皮毛......”

“小金,你确实消息灵通。你给咱们讲讲,又有什么重大消息啦?”

“你们知道最近跟公司合作的那个许总吗——就是让前台天天犯花痴的那个男的。他这几天可是经常出入我们总裁办公室呢。”

厕所间突然就爆发出意味深长的笑声。“咱们陈总可是年轻有为,貌美如花,那个许总也是事业有成——我看呀两人简直就是男才女貌,配的很呢!”

配你妹!

我管你是绝配顶配还是天仙配,老娘才是原配!

我再也忍受不了这群八婆们毫无尽头的八卦与闲话,踩着恨天高就走了出去。然后一出厕所门就撞到了一个硬邦邦的胸膛。

谁啊!

是哪个蠢东西走路不长眼!

“Shit!”

我低低咒骂了一句,用手理了理前不久刚做好的发型,抬头准备看清到底是哪个倒霉蛋撞老娘枪口上。

“发音挺标准嘛。”

低沉的磁性嗓音让我愣在原地。

这个声音......是许川?

我像机器人一般机械地抬起头,看到了一张无比熟悉的脸。

上次见这张脸还是......半个月?三个月?半年前?

好久了,久到我都快忘记这张脸长什么样了。

“不好意思。”

我瞬间压低帽檐,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向电梯冲去。

电梯正好关上了门。

我的恨天高因为主人的着急兴奋地手脚分离。

没错,鞋跟断了。

没错,老娘脚崴了。

Shit!

简直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倒霉爆了。我一手压着帽檐,一手使劲戳着电梯键。

快点快点!

求求了,快一点!

电梯这个不识好歹的东西,居然离这楼还有20层的距离。

“卫一宁。”

完了。

我不知道那天是怎么到家的。

我清楚地知道,在许川叫我的那一刻,我只想从那个公司原地消失。

我在无数双或是惊讶或是疑惑或是不解的眼神中被许川公主抱着走出陈婧的公司。

好了,我已经可以想象出,我将很荣幸地成为那个厕所间里舆论的新主人公。标题我都想好了,就叫路人甲用计横刀夺爱老总新欢。

然后那群叽叽喳喳的家伙会添油加醋地把我如何摔断了恨天高,又如何施苦肉计引霸总上钩等戏码吧啦吧啦地连成一部年度狗血大片。

老脸都丢尽了。

这都不是最尴尬的。

许川亲自开车送我到家,还请了私人医生给我看这小小的崴脚,并且这事还惊动了我那中国好婆婆。

我的中国好婆婆连夜赶来我家把许川骂了个狗血淋头。

然后许川沉默地给我上药。

我尴尬地能用脚趾在地上扣出一个梦幻城堡。

面对我那热心到去咨询小三劝退师的婆婆,我一时间无语凝噎。

今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要是没有我婆婆,我就去大闹组委会。

婆婆骂累了,停下来喘口气。

此时偌大的房间安静地能听得见彼此的呼吸声。

我刚想开口说点什么缓解一下这冷到要结冰的气氛,我那不安分的睫毛很不合时宜地掉进了我的眼里。

许川一边帮我上药一边盯着我,我都不敢用手去揉眼睛。

于是乎,我的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像不要钱一样。

“怎么了小宁,不要哭,许川这家伙是不是欺负你了?你跟妈妈说,妈妈来教训这死小子。”

“不是.......”

“是弄疼你了?”许川皱着眉头停下手中的动作。

“没有没有,我眼睛进睫毛了。”

婆婆一把推开自己儿子,嫌弃地抢过许川手中的膏药:“你会不会涂?连个膏药都贴不好!凶什么凶?你看给小宁吓得,都不敢说真话了——妈来,小宁不怕......”

我听着婆婆像哄三岁小孩一样哄着我上药,额头上的黑线又多了几根。

无缘无故去陈婧公司的事情还没有向许川解释,现在又给他留下了矫情的不好印象。

苍天啊,难道这就是水逆吗?

尽管内心有一万只小羊驼奔腾而过,我还是出声打断了还在絮絮叨叨的婆婆:“妈,我没什么事的,这里交给我们就行,你还是先回去休息吧,太晚睡觉皮肤会变差哦。”

非常在意美貌的婆婆愣了愣,不放心地看了我一眼,又摸摸自己的脸蛋,在我的百般劝说下终于踏上回家之路去睡美容觉。

3

我看着自家婆婆关上门的那一刻,心里松了口气。

一尊大佛送走了。

屋里还有一尊。

“嘿嘿嘿。”

我对着许川傻笑:“这天不晚了,你看......”

快给老娘滚出去。

许川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还不要脸地抠字眼:“你刚刚说,这里交给我们就行。”

现在总裁的理解能力和共情能力都这么差的吗?

这么明显的客套话都听不出来?

“我刚刚说错了,我想说——这里交给我就行。”我微笑着回应,就差把“老娘让你滚”五个大字写在脸上了。

“那我回房睡了,有事叫我。”许川那双深沉的眸子不知道在思考什么,又看了看我,然后起身离开。

这货今晚果真不打算走了。

算了,这也算是他的房子,他住一晚也是合情合理。

何况许川睡的是客房。

对于这位养尊处优的少爷来讲,也算得上是屈尊了。

只是自己有些不自在罢了。

我慢慢拖着伤腿,挪到门口,看见许川要走到门对面的房间时突然转头看了我一眼。

我飞速地把门砰的一声关上,再锁上。

南无阿弥陀佛,今晚千万不要做恶梦。

之后的一个星期我都十分后悔那天脚踩恨天高啪嗒啪嗒冲去陈婧公司女厕所的决定。

这次行动不仅被许川抓了个正着,还崴了腿,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还因此引狼入室,搞得我浑身不自在。好在崴脚没有特别严重,再加上我那中国好婆婆声势浩大的顶级补品摄入,没过几天我就重新活蹦乱跳了。

最重要的还是老娘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战斗力绝对比那只常年坐在办公桌上的野狐狸好。

我活动活动筋骨,准备下一步作战计划。

据我这金牌小三劝退师的分析,陈婧之所以荣登小三之位,无非就是两个原因:一是solo太久,寂寞难耐;二是许川确实帅气优秀。

那我就使用移情大法,找一个比许川更帅气更优秀的极品霸总,让陈婧移情别恋。

这个人选嘛,就交给我那伟大的助理好了。

“帮我找符合陈婧审美等各方面的优质男生,速度!越多越好。”

不一会儿,那边嗖嗖嗖地发了好几十份文档。

文档标题清一色写着:99位优质男神,总有一款适合你!

我满意地把这些资料全都打印下来。

把男神资料捧在手上,就像把男神捧在手心一样。

我终于明白古代皇帝选妃的痛苦了。

评论(23)

热度(143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