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循环】每次重生都有人告诉我,不要和任何人对视

01

“姑娘进来歇歇,喝杯水吧。”

面前带着方格褪色头巾的老奶奶,因缺牙而干瘪的嘴一张一合,骨瘦如柴的手紧紧抓住我的手腕。

“不要,谢谢。”

我装作看不见,拒绝直视那双满是漆黑没有白仁的眼睛,伸出我的盲杖,向前迈步走去。

进去喝水就是死路一条。

老奶奶拿上来的腥臭的水里有药,喝完会晕倒,随后再醒来就会被捆在木板床上,老奶奶会带着四个和她一样没有白眼仁的小孩进来。

一刀一刀划下我身上的肉,然后再一口一口吃掉。

我打了个冷颤。

我虽然当时感受不到疼痛,但那白森森的牙齿,咀嚼生肉的咯吱声,似乎还在耳边回响,我胃里一阵翻涌,险些吐出来。

丝毫不敢停下脚步,我挣脱开老奶奶的手,继续向前走去。

……

这个小县城的街道,陈设一如既往。

在我离家上大学之前的前二十年里,我都没有离开过这里,熟悉这里的一草一木。

但我知道,这只是某个平行次元里的另一个和我家乡一样的地方。

我现在身处之处,到处暗藏杀机,与地狱无异。

这是我醒来的第四次。

前几次,我因为轻易地接受了路人的搭讪而失去意识,最后被吃掉。

四次的死亡,使我得出唯一的一个结论就是:不要和别人对视。

对视,是失去意识死亡的开始。

死亡,是重生的开端。

……

行至路口处,我放慢了脚步,尽力装出目光无神的样子,用盲杖探寻着地面。

一个接完孩子放学的妇女骑着电动车,冲我横冲直撞而来。

我不着痕迹的往后一躲,电动车撞到了我身侧,和我一同等红绿灯的眼镜男,三人一车翻到在地。

我轻吐一口气。

不出意外,这个男子会马上失去神智,上了这个妇女的电动车。

他再次醒来便会被挖出肝脏,感受到自己冰凉的身体如破布一般四处漏风。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因为第三次我便是这么被吃掉的。

我攥紧了盲杖。

心中再次告诫自己,不可以同任何人对视。

过了这个路口的红绿灯,便是我没有尝试过的地方了。

在这个世界里,我完全不知道前面会有什么样的恶魔在等着我。

但是每次我重生醒过来,便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

“不要同任何人对视。”

我目光向下呈45度角看着地面,我的花裙子随着抬腿的动作摇摆。

这个角度既不会看见旁人的目光,亦能看清路面。

我不知道家里是什么样子,但我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我的家里没有人。

没有人的地方,远比这满是人的大街上来的安全。

我看见两个打闹的小孩的鞋子,离我越来越近。

糟了,这个角度正好会和小孩子对视,

我装作绊了一下,放缓脚步,战术闭眼。

过了许久,我听见孩童声音远去,方才向前挪动脚步。

“哎哟……”

我和对面人同时发出了惊呼,我控制着自己的目光,紧紧盯着地面上自己的红皮鞋。

红皮鞋的对面,是一双白球鞋和灰色运动裤。

那人似乎比我还要惊慌,连声道歉,“对不起!我是个盲人,不小心撞到您真是抱歉!”

02

这倒是巧了。

我说了句没事,便要继续往前走。

“我知道你是装的。”

我浑身僵直,恐惧的发抖。

而后他又急急的说道,“我也是装的。”

为了不引起别人注意,我俩一前一后向转弯处走去。

他压低声音继续说道,“你死了几次了?”

我犹豫了一下,“五次。”

他说,“我死了十一次了。”

我心里一惊。

我斜着眼睛打量这人的裤子和鞋子。

这人的声音听着十分耳熟,但我就是想不起来他是谁。

“我叫魏博超,是京西大学大四学生,这次是回来取个人档案的。”

大概是为了取得我的信任,他急急的低声自我介绍到。

太诡异了。

我走了大概也有四五百米了,除了遇见这个自称魏博超的人,没有任何意外发生,按照刚才老奶奶和电动车出现的频率,我这几百米本应该发生点什么。

我心中警铃大作,说不定这魏博超便是这一段路的意外。

未理会他,我加快了脚步。

看见前方右侧公交车站牌,我侧身一闪,悄无声息的躲在了站牌后。

这个角度正好能看见魏博超的背影。

他见无人回声,费力的伸胳膊用盲杖探着四周,白球鞋转向各个方向,焦急的找着我,“姑娘!姑娘!”

而后见四周无人,他叹了一口气,转身摸索着离去。

我松了一口气,他这一系列反应倒不像是假的。

……

我从公交车站牌后面离开,走进了右手边的巷子。

巷子内空无一人,我走着走着便感觉到这巷子诡异。

太安静了,安静的让人心慌。

身后开始有高跟鞋敲击青砖路的踢踏声,我加快了脚步。

但我走的越快,这高跟鞋声音越近。

我强忍着自己落荒而逃的冲动,脸上冰冰凉凉的,是我的汗水。

一个灰色人影从旁边岔路里冲出来,温热的大掌紧紧拽住我的手腕,拉着我便往前跑去。

“别回头!”

是魏博超。

他果然不是个盲人。

但我此刻心里就是叫嚣着逃离那条巷子,我莫名信任上魏博超,一把甩开盲杖,跟着他玩命的朝前跑去。

一直跑到我家门口,我急急的推开院门,又回头落了锁。

高跟鞋声音越来越大,鞋跟的细长影子被阳光照进了门缝。

我被魏博超死死的捂住嘴巴,大气也不敢喘。

那东西砸了许久的门,见没有动静,这才悻悻离去。

我浑身汗毛倒立,我竟然把一个陌生人跟自己,一起锁进了自己家里。

在我完全不知道他底细的情况下!

魏博超松开捂着我的嘴的手,见我仍不抬头看他,从兜里掏出来身份证和学生证。

“你看,我没骗你,我真是京西大学学生。”

我接过来仔细辨别了一下,和我的一样。

看来确实是校友。

我鼓起勇气抬起头,看向他的脸。

“是你!”

“是你!”

我俩皆是又惊又喜。

这人,前几个月才在校园赛里跟我打过辩论,他是对方二辩,我是我方三辩。

他大四,我大二。

自从到了这个世界,我这脑子乱的很,什么也记不清楚,我说怎么这么眼熟。

等待了数秒,并没有同人对视的熟悉晕厥,博超诚不欺我,看来我有队友了。

03

我与博超勾肩搭背,“屋里请!”

“我父母出国度假了,这家里就我一人,你怎么舒服怎么来。”

我打开冰箱,递给魏博超我囤的冰可乐。

他仔细打量了一下我递过去的可乐,像是没见过一样。

我以为是他担心这个世界的东西不能喝,自己先喝了一口,宽慰他道,“放心吧,这世界的人不能信,但东西是可以吃的。我有一次喝了便利店的饮料,都没什么事。”

魏博超这才将可乐一饮而尽,似乎是渴了许久。

“你死了十一次,有没有找到出去的方法?”

魏博超苦笑,“我要是找到了,也不用在大马路上装瞎了。”

我问道,“那你怎么不回家躲起来?”

魏博超把可乐罐捏成一团,“你以为我不想!我家离起始点太远了,在城东头郊区,我还没走到就死了!”

魏博超气愤之余有些泄气和认命。

我继续问道,“那你有没有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和你说话?”

魏博超转转眼睛,“那倒是有。”

“不要和别人对视。”我俩异口同声道。

“不过其实我和他们对视过。”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告诉了魏博超。

“只要看见她们没有白眼仁的眼睛,我就会失去反抗能力,然后被他们用各种残忍的方式吃掉,最后就又会重新回到那个固定的地点。”

从那个地点往前走几步,便是邀请你进去喝水的老太太,想想便一阵恶寒。

魏博超若有所思,“好像还真是这样,我每次被肢解或者吃掉之前都会和那些东西对视,然后便从新回到那个地方。”

魏博超明明比我多死了很多次,怎么却一副刚刚想通的样子。

我顿时有些起疑,装作漫不经心问道,“你那个起始点在哪?”

魏博超仰在家里柔软的沙发上,“就是那个公交站牌附近。”

我心中警铃大作,一股凉意顺着我的脊梁骨直冲头顶。

我过了红绿灯时,是自南向北走回家,而魏博超与我相撞,那么他当时便该是自北向南走。

可是那个路口直着向东,就是通向城东的中心干道,他怎么会撞上我?

我深吸了一口气,努力保持冷静。

我头痛欲裂,一阵晕眩。

“我上楼去下洗手间。”

魏博超躺在沙发上似乎十分疲惫,“哦,去吧,我在这睡一会。”

离开他的视线之后,我快速回到我的卧室锁上了门,躲进了卧室卫生间又锁了一扇门。

我拿起水池上的刀片,缩在角落里,心里满是绝望。

即使躲在了两扇门之后,我的不安和恐惧也丝毫没有减轻。

我突然瞥见水池上的面霜下面压着一张纸条。

“dangerous,run”

上面是两个用口红写的英文单词,是我的笔迹。

我一般写便条的习惯都是英文和中文哪个方便简略就写哪个。

这是什么意思?是我什么时候写的?

是说家里不安全吗?

来不及多想,我决定遵照自己的旨意。

想到楼下沙发上那个来路不明的魏博超,我攥紧了刀片。

我打开门锁,走下楼梯。

沙发上竟然空无一人,刚才声称要睡觉的魏博超不见了!

04

整个家里空旷的只剩我一个人沉重急促的呼吸声。

指纹锁啪嗒一声。

我浑身一激灵,这指纹锁只录了我们一家三口的,莫不是……

我父母的身影出现在别墅门口,她俩拖着行李,和煦温暖的阳光从她们身后洒进这空旷的大厅。

我的脑袋里又涌出来许多破碎的记忆片段,一时间头痛欲裂,我蹲下身去保持平衡。

再次醒来时,我正穿着睡衣躺在我柔软的小床上,妈妈一脸担忧的坐在我的床头,盯着我。

我下意识闭上双眼。

脑袋里又出现了那个声音,“不要和别人对视。”

我感受到一只冰凉的手覆上我的额头,没有温度的呼吸喷洒在我的脸上。

我的心跳飞快,被子里的手紧紧掐着自己,不让自己惊恐叫出声来。

“头痛吗?应该是发烧了。”那个和妈妈长相一样的东西出声问道。

我能感受到一道灼灼的目光,就在离我脸的上空不到十厘米的位置,紧紧地盯着我。

见我半晌没有回音,她终于转身离去,关上了我的房门。

我不知道她有没有离开,等了许久也不敢睁眼,我轻唤了一声,“妈妈”。

见没有声音,我正要扯掉被子,耳边轻轻的传来一句,“怎么了宝贝?”

我感觉我的心跳已经要停止了。

我勉强控制着自己,保持冷静,“我有点饿妈妈,你能去给我煮点东西吃吗?”

我坐起身,装作眼瞎,死死盯着地面,不敢抬眼。

妈妈似乎知道我眼瞎,并未多问。

终于,红色拖鞋起身离开,走出了房门,我松了一口气。

枕头下传来手机的震动。

我点亮屏幕。

“我是魏博超,你家里进去了两个那个东西。你要马上离开,我在你家车库出口等你。”

不管魏博超能不能相信,但是这家里已经呆不下去了。

我竖起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手里攥着水池上的刀片,走出房门。

楼梯就在尽头,只要走过这个二楼的过道,我便可以从车库直接离开这个院子。

我蹑手蹑脚路过门厅,那个男人背对着我正在看电视,女人则在半开放式的厨房里煮饭。

我顺利溜下楼梯,转过去便是车库了!

“宝贝,你要出门吗?”

妈妈的声音从背后幽幽传来,我来不及细想,握着手机撒丫子开始往楼下冲。

嘴里大声喊着,“魏博超!给我开车库门!”

脚步声越来越近,车库门已经就在眼前,身后突然传来魏博超的声音。

“周一一!你别被那东西骗了离开这里,你出了门就完了!”魏博超声音十分焦急。

门外此时也传来了另一个魏博超的声音,他拼命撞着车库门,“快出来,你家里危险!”

我愣在原地。

我低头拾起车库里的高尔夫球杆,对着屋里的那个魏博超大喊,“你别过来!”

车库门的撞击声愈发强烈,我头也越来越疼。

屋里的魏博超突然大喊:“猪八戒调戏嫦娥,是出于爱情还是出于性欲?我方二辩请回答!猪八戒调戏嫦娥是出于爱情!因为众所周知性欲归根结底也是欲望的一种,人类的本质就是追求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越得不到就越喜欢!嫦娥在猪八戒的眼里就是得不到,因此嫦娥就是欲望的代表!”

我放下高尔夫球杆,魏博超急得满头是汗,冲过来。

我俩一起推倒储物柜,死死堵住了车库门。

我和魏博超松了一口气,瘫坐在地上。

对,他刚才大喊的就是我们上次辩论赛上,他的辩论原话。

我低头看向手中的手机,上面已经变成了一堆乱码,而后发出一声长长的警示音关机了。

“我刚才……”

魏博超翻了一个白眼,“谁知道什么毛病,上去了就不下来,从卧室出来就直着往车库走,怎么喊你你也不听,差点把自己给玩死。”

我有点不好意思,“谢谢哈,主要是你说你家在城东头,然后你往南走……”

魏博超气结,“城东路上死了好几遍了,傻子还走那条路!”

我俩一前一后走回大厅。

沙发上已经没有了爸爸样子的男人,我心有余悸的看了看厨房。

还好,也没人。

“你有没有反杀过那些东西?”我问道。

魏博超撇嘴,“祖宗,我每次看清她们时候我都已经死的差不多了,我怎么反杀?”

“再说反杀她们又有什么意义,我怀疑她们根本就不会死。”

我看着窗外洒进来的阳光,十分刺眼,我起身换了个方向。

自从到这个世界,这太阳就再也没动过,这个世界同样也没有风。

只有一群爱吃人的鬼东西。

魏博超自言自语,“照现在这样说,和怪物对视会失去意识,再恢复意识便会被吃掉,而后便会洗牌重来。淦!那怎么打破这个死循环?”

“这尼玛完全无解嘛!”魏博超爆了句粗口。

我一脸呆滞的享受着着,感受不到任何温度的阳光。

魏博超突然探过身来,“要不咱俩去我家吧?”

“为啥?”

魏博超皱着眉头,“你就说你敢不敢去!”

我拍桌而起,“小瞧姑奶奶,去就去!”

魏博超拿起茶几上的记号笔,在茶几上画着路线。

“好在你家在市中心,离哪都不远。这县城也没多大,不走那都是鬼的中轴线,也能去东城印象。”

他指着自己画的潦草的路线图,“这条线人流量不多不少,而且只用过两个红绿灯,综合安全系数最高!”

“对了,我刚才看你家车库里好像有个车。”

我毫不掩饰对魏博超的嫌弃,“放半年没开了,而且没油了,你会开车?”

魏博超摇摇头,“刹车油门哪个在右面来着?”

我翻箱倒柜拿出来两个高尔夫球杆,“给,又能当拐杖又能防身。”

别墅区里没什么人,零星的几个也好像没看见我俩一样。

我俩拉着手,互相搀扶着,嘴里互相提醒,“45度角看地,不要抬头,不要对视……”

05

如此顺利的走到了第二个路口。

魏博超出声道,“前面就到我高中了,三中。”

我握紧了魏博超的手,“这不是巧了,兄弟!没想到咱俩高中就是校友了,我是16届五班的!”

提到高中,我本能的有一种抗拒,但我又想不出我为什么不愿意走这条路,头越想越疼。

魏博超语气中,止不住的欣喜激动,“巧了!我认识你们班那个……那个谁来的,一个小姑娘,名字就在嘴边,想不起来了!”

“长啥样?”

魏博超小声道,“齐刘海,特瘦。本来不咋起眼没人认识,后来听说家里欠了同年级一个男生家好几百万不还,那个男生他爸没钱治病,去世了。高三时候那个男生就消失了,说是转学,也有人传他自杀了。”

我的头更疼了,“挺耳熟的,好像真有这么个事情。”

魏博超嘀咕,“45度角别忘了啊!对,那个男生叫什么,赵浩然。赵浩然你记得不,学习成绩巨好,人缘比学习成绩还好,天天当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谁不知道他。”

“好家伙,这事一出,男的,女的都去组队去欺负那个齐刘海的小姑娘,小姑娘放学听说总被堵卫生间里。老师明里暗里都制止了很多次,也没管用。后来实在呆不下去,辍学了,不知道上哪去了。”

好熟悉的事,阴暗潮湿的厕所、腥臭味、苍蝇嗡嗡乱飞,和雨点般密集的拳打脚踢。

我绕过前面一个人,紧紧盯着自己的红色小皮鞋,感觉我头疼得要命。

十几岁,正是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别人进行审判的年纪,心中满是所谓正义,和为朋友两肋插刀的义气。

我讷讷道:“好像还真是有这么个事儿,但是我记得好像最后通报批评的反而是那个齐刘海小姑娘吧。”

魏博超激动的差点把高尔夫球杆甩出去,“诶呦你可算想起来了,可不是嘛,挨欺负的被罚了,走了,剩下那帮霸凌的人倒是啥事没有。”

我惊讶道,“我去,这么过分。”

魏博超压低声音,“小心小心,前面三中放学了。妈的,全尼玛是人!走错路了!”

我看见前面密密麻麻的一片鞋子,右边是接孩子下学的家长,左边是马上要出来的学生。

我不禁握紧了魏博超的手,感受到他更用力的握紧了我。

“都看着点,这里有两个盲人!别碰着人家!”

不只是我被吓得快要跳起来,我感受到和我拉着手的魏博超都是浑身一激灵,险些撒丫子冲出去。

“冷静冷静。”我压低声音。

我看见前面的人群中,让出来一条空路,两侧的鞋子都朝向我俩。

这说明无数双眼睛正死死盯着我俩,没有白眼仁的无数双眼睛。

人群中渐渐响起议论之声,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

大概是在可怜我俩两个瞎子吧。

“小小年纪……当街拉拉扯扯,真不害臊…”

“穿的花枝招展……就不像好孩子…”

魏博超握紧了我的手,“害怕就闭眼,跟我走。”

我感受到我后背上的汗,打湿了我的裙子,内衣紧紧的箍住了我的身体。

我闭上了眼睛。

突然一个小女孩冲了过来,我险些摔倒,下意识眨了下眼睛。

稚嫩的童音如银铃一般,“妈妈!这个人在装瞎!”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及【蛋糕】可以解锁全文哦

评论(112)

热度(4619)

  1. 共3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