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年下弟弟有点纯,我骗他我离异带俩娃,他却度娘如何当个好爸爸

戏精渣女×纯良弟弟

姜糖×骆星舟

我大大小小网骗骆星舟快有八百次。

我的身份从落难千金到采茶小妹再到辛苦带俩孩的离异妇女。

骆星舟愣是次次都对我深信不疑。

我怀疑他把所有的智商都贡献给了研究星体,只剩为数不多的智商应付生活。

然而后来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骆星舟……他好爱我。

1

加骆星舟的微信好友,纯属意外。

那天是我和好友骆新月正式大学毕业的日子,也是我那怨种男友大学毕业的日子。

我刚要展望跟怨种男友的未来,结果对方发来信息——

“姜糖,对不起,分手吧。”

我:?

骆新月也:?

我刚打算问清楚他到底对不起我什么,结果发现人家发完信息就把我删了。

我一口气憋在胸口,眼泪就在眼眶里不停打转儿。

骆新月也气得不轻。

她拉着我去我那怨种前男友家楼下守株待兔。

等来的不是什么青青草原一样的出轨名场面。

而是我那怨种前男友“哼哧哼哧”抱着一沓考编工具书打算回家。

人家都是“上岸第一剑,先斩意中人”。

我这怨种前男友连“岸”都没上,就打算踹掉我了。

他看看自己怀里的工具书,又看看我和骆新月,露出“对不起你们应该也懂了吧”的抱歉表情。

我没忍住,不敢置信地骂了句:“你傻逼吧?”

场面一度很混乱。

我那怨种前男友左躲右闪跑进了楼门,狼狈不堪。

我和骆新月满头黑线站在楼门外。

那一刻。

我想我还是要万分真诚地问候他一句:“你傻逼吧?”

从我那怨种前男友那儿出去。

骆新月带着我去一醉解千愁。

我说其实真的不用,我对那怨种前男友用情不至于深到要饮酒伤身的。

骆新月拍拍我的头安慰我:“嗯嗯嗯嗯。”

我:……

最后我还是骆新月一起去了某家酒屋,开了个小房间痛饮。

痛饮到一半,我抱着骆新月问候我的怨种前男友。

话的内容从“他没事儿吧”到“他真的缺失脑干了吧”。

骆新月一直陪着我痛骂狗男人。

酒喝到后半场。

骆新月的亲弟弟骆星舟来接我们——骆家父母长年泡在研究所,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

骆新月还好,醉得很轻。

我就不一样了。

我跟滩烂泥一样,晕晕乎乎扒在骆星舟身上。

回去的路上。

骆新月打了个酒嗝就睡了。

我跟骆星舟坐在后座。

我拉着骆星舟吐槽我缺失脑干的前男友。

期间骆星舟一直不厌其烦地“我说一句他附和一句”,贴心得要命。

这直接导致醉酒后不清醒的我,在骆星舟将我和骆新月都接回骆家后,背着骆星舟,拉着骆新月苦苦哀求她给我和她亲爱的弟弟一个机会。

骆新月当然很爽快地就将骆星舟的微信推给我了。

我则趁着醉酒稀里糊涂就添加了骆星舟的微信。

更可怕的是。

我居然借着酒意,将骆星舟从注册微信以来发的所有朋友圈都怒赞了一遍。

所幸,在我打算给骆星舟发“你~就是我的小星星~”这种、令清醒过来的我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的话的同时,我头一歪睡死过去。

2

第二天酒醒。

我一开始并没有回忆起来自己都对骆新月那才刚满18岁的亲弟弟做了什么。

直到骆新月打了个哈欠问我:“醒了?你还记得自己昨晚做了什么吗?”

我:?!

我如梦初醒,且大为震惊自己的酒品。

颤抖着手拿起一边的手机解锁屏幕后,我触电一样将手机丢好远。

骆新月一点儿都不吃惊:“我弟通过了?”

我咬唇点头,要死不死:“通过了……”

骆新月很大方:“祝你们百年好合。”

我:“……你不如祝我入土为安吧。”

骆新月笑得花枝乱颤:“你现在知道后悔了?某人昨晚可抱着我的腰死皮赖脸要我给她和我弟一个机会的哦~”

我面露悲痛:“成年人醉酒后的一时冲动罢了。”

骆新月:“……啧。”

事情发展到这里。

我觉得都还有可转圜的余地。

直到骆星舟主动给我发了消息:“你好。”

干脆简短的、礼貌的:“你好。”

我手一抖,聊天框里那句没发出去的“你~就是我的小星星~”就这么发了出去。

我石化。

骆新月也愣住。

只有对面的骆星舟回道:“挂在天空放光明?”

骆新月趴在床的另一侧,发出今早起来的第一声爆笑。

在反复确认了无数遍,骆新月真的没有跟骆星舟透露自己推了谁的名片给他、并且我检查了自己仅三天可见毫无纰漏的朋友圈后。

我义无反顾回了骆星舟一个甜甜的早安表情包,和一句完美到无懈可击的——

“你好,我是骆骆的师姐,洛西。”

骆星舟可能是没想到我会在这个时候跟他自我介绍,所以隔了好几秒,他才又郑重回我:

“洛西师姐好。”

骆新月趴在旁边看我装模作样批皮聊天,继续笑:

“洛西——”

“洛西师姐~”

我恼羞成怒,捡起枕头朝她扔过去。

因为这个小插曲。

最后我跟在骆新月身后下楼吃早餐,面对端着两杯热牛奶、一脸乖觉的骆星舟时,尴尬得几乎想即刻遁逃。

早餐过后。

骆星舟本来按照习惯要回房间继续画图计算某已知星体的运动变化过程。

但今天他却没有。

我、骆新月、骆星舟。

三个人坐在客厅。

我尴尬到像茶壶冒热烟。

偏偏这个时候,骆星舟又主动给“洛西”发消息——

“师姐,你昨晚点赞了我那么多条朋友圈,是不是也对星星很感兴趣?”

这句话在我看来当然没有任何误解。

骆星舟朋友圈基本都是星体相关的内容。

他问我是不是对星星感兴趣,理所应当。

骆新月却不然。

她神秘兮兮地给我发了一张图:

“你也对星星感兴趣吗.jpg”

其中的“星星”两个字,被她用红圈圈起来、打了个箭头,箭头的那端,是骆星舟的头像。

“你也对星星感兴趣吗.jpg”≈“你也对骆星舟感兴趣吗.jpg”

我面红耳赤,回骆新月:

“他才刚满18岁,这会否有些过于禽兽?”

骆新月:“洛西师姐,请不要大意地继续上吧!”

3

我直到从骆家离开,才又回复骆星舟:

“是挺感兴趣的。”

如果一直这么聊下去,我猜想我跟骆星舟的关系应该会更纯洁一点。

可惜没有如果。

差不多一周后。

本来我的未来规划里,还有我的那位怨种前男友。

现在没了。

我终于能毫无负担地选择继续我的自媒体创业。

在我剪自己的片子到一半时。

骆星舟发消息问我:“师姐,你想来观测台看星星吗?最近观测台来了一批新器材。”

我心中警铃大作。

如果去赴约,那我的真实身份岂不要暴露?

一直跟自己亲姐姐交好多年的姐姐,竟然一直隐藏身份跟自己说骚话。

代入骆星舟本人,我尴尬到要窒息——他得知真相,恐怕要以为小时候甜甜夸他的邻家姐姐、现在长歪成了一个有着某种不为人知嗜好的变态……

这种可怕的事情怎能发生?

我想也不想,随口跟骆星舟扯皮:“好可惜,我去不了了——”

没等骆星舟回消息,我紧接着又发:

“一直以来都没有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

“其实……”

“我家里破产了,我现在只能在外面辛苦打工,真的没有时间去[猫猫流泪.jpg]”

骆星舟沉默。

过了好一会儿,他回我:

“对不起,我没想提起你的伤心事……”

我装豁达:“没关系,我其实早就看开了![猫猫坚强.jpg]”

骆星舟回:“你现在负债吗?负债多少?”

我讶异:骆新月她弟该不会真是傻白甜吧?

同时我且震且惊地放下手机,没再回他。

忽略吃饭大事,剪完手头的片子后。

我才又拿起手机。

上面有骆新月的几条分享沙雕段子的消息,还有骆星舟发来的——

“师姐,这是我的银行卡号:6216***********3228,密码:180731。”

我目瞪口呆将聊天截图发给骆新月。

我说:“家门不幸,你弟竟然是个傻白甜。”

骆新月:“[叹气]他爱你爱得竟然如此深沉。”

我:“别说骚话了,你弟的钱都快被人骗光了。”

骆新月:“请好好珍惜这笔钱,此乃吾弟攒的所有老婆本。”

另一边。

骆星舟看我迟迟没回消息,有些羞赧地问我:

“师姐……”

“钱是不是不太够?”

“你还差多少?”

我没想到自己的信口胡诌,竟然会让骆星舟这个傻白甜当真。

现在只好自己给自己收场——

“我没有负债。”

“落难千金也是千金,姐不差钱。”

骆星舟这傻白甜大概以为我不好意思,转头去问他姐要我银行卡号要给我转账,还是骆新月给我告了密。

我:“小骆,实话说吧……”

“我家里虽然破产了,但给我安排了一个条件不错的未婚夫,马上就要订婚了,你不用担心我的。”

我料不到。

那句话并没有起到安慰骆星舟的作用。

反而让他步步紧逼:“师姐,你现在订婚,会不会太早了?”

“人的一生就如遥遥星河。”

“师姐,你才见过一部分星辰,剩下的真的不再看看了吗?”

4

“师姐,你现在订婚,会不会太早了?”

骆星舟这话令我直呼“弟弟你好野”。

在“落难千金”这个人设背景下,“洛西”可是已经有未婚夫了。

骆星舟说这种话,对“未婚夫”来说几乎称得上挑衅和撬x角……

我心跳狂飙180码后,才又渐渐恢复正常。

“我确定自己已经见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星星。”

回复完,我心惊肉跳地将骆星舟拉入黑名单。

顺便转头告诉骆新月:“再不多关心关心你弟,你弟真的要长歪了!”

骆新月沉迷游戏世界,隔了好几个小时才回我。

她说:“你们之间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对话、致使你精神受挫了?”

我:“你弟才满18!!”

我以为我和骆星舟的故事就此结束。

并庆幸于自己管住了自己的双手,不至于让自己辣手摧花,折掉某朵青春靓丽的18岁的祖国花朵。

谁知过了三天不到。

骆新月带给我一个巨巨巨震惊的消息——

骆星舟又自闭了。

骆新月问我:“你私下把他睡了没负责?”

我冤枉:“你弟才满18岁!!”

骆新月听得耳朵起茧子:“知道了知道了,他才满18,但他生理各方面已经发育完全了——”

我:“禽兽!”

话题聊到最后,骆新月长叹一口气,说:“算了,人各有命,小孩自闭就自闭吧,反正也……”

我咬牙:“……我用小号加他。”

骆新月火速将骆星舟的微信名片推给我小号,顺便对我星星眼:“糖,你是真的爱他!”

我:“……”

用小号加骆星舟还挺费劲。

我前前后后改了十几次微信头像和微信名。

从“心理咨询师-星星”,到“xx快递周建国”,再到“性感美女贝贝”。

最后无奈改回原名“sugar”。

骆星舟这才通过我的好友申请。

他没有主动说话,聊天框最上面也没有“对方正在输入中”的提醒,头像也改成了一张黢黑黢黑的非主流纯黑图片。

看起来这孩子是真自闭了。

我一边思考“师姐洛西有未婚夫并且坚定要订婚”这件事真的对他打击这么大吗?

一边思考该如何治愈一个极其容易动心的受伤傻白甜。

最后斟酌着主动问候他:“哥哥,中午好呀!”

对面“正在输入中”好长时间。

最后愣是没回我。

我:……自闭的小孩确实自闭。

然后随手从搜索栏里“振奋人心的问安消息”中挑了一句,发给骆星舟——

“世上哪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逆境才是一个人真正成长的时刻!午安!”

骆星舟这次居然回了。

虽然只是一个表情包:“小狗痴呆.jpg”

我开始有点儿懂了。

骆星舟看似小屁孩的外表下,原来隐藏着如此喜爱鸡汤的心灵。

打定主意后,我开始雷打不动地每日定时定点儿给骆星舟发鸡汤文案、顺便跟他分享某些好笑的生活小事。

一周半后。

骆星舟终于开始主动跟我说话:

复制粘贴、重复利用是吧?

我噎下吐槽,违心地发了两个“大拇指”的小表情鼓励他:

“你看开了就好!”

骆星舟:“昨晚观测台的观测仪器出了点儿小问题,不过最后还是及时修好了。”

我拿捏不准他这话的意思。

最后灵光一现。

我前段时间一直在跟他分享日常,这倒霉孩子……不会是又习惯了吧?

终于,骆星舟又一次邀请我:

“你要来观测台看星星吗?”

5

我的自媒体账号运营渐渐走上正轨,也慢慢收获了一批粉丝。

上次骆星舟又邀请“sugar”去观测台看星星。

我无奈拒绝。

后面几天,骆星舟明显有些情绪低落。

某个晚上,我又一次昧着良心骗骆星舟——

“有件事情我想跟你坦白很久了……”

我紧张地吞口唾沫,发送消息:

“可能有段时间你要联系不到我了。”

骆星舟顿了顿,问:“为什么?”

我说:“因为我要回老家帮爷爷采收茶叶,爷爷可辛苦了,我好心疼他——”

骆星舟不知道懂不懂这种“采茶小妹”的套路。

但我演得属实尽心尽力:

“哥哥要是也心疼妹妹的话,可以买几罐爷爷的茶叶吗?”

“甜妹害羞.jpg”

骆星舟:……

骆星舟:“多少钱?”

我咬唇回复:“一罐3000,哥哥买得多的话,可以优惠哦!”

骆星舟回得毫不犹豫:“微信限额,卡号发我。”

果然。

果然!

骆星舟这傻白甜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就是不长记性!

别人随随便便几句话,都不用多高明的骗术,甜甜蜜蜜叫他几句“哥哥”,就能成功掏到他钱包!

我心里稍微有那么一点点的不是滋味。

骆星舟会不会太容易被任何女人骗了?!

把聊天截图发给骆新月,我说了句“月啊,你弟废了”,然后跟她说了一声,再次毫不留情将骆星舟的微信号拖进黑名单。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

自从两次把骆星舟拉黑后,我好像都有那么一点习惯他的存在了。

我这个人其实挺慢热的。

当初能和我那怨种前任在一起,也全都是因为他的持之以恒。

谁知他变心那么快。

我之前抗拒跟骆星舟来真的,大概也有这个原因在。

不过跟骆星舟满嘴跑火车、扯皮吹水确实很好玩儿。

在他那里,我可以是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个角色。

不管编得多离谱,骆星舟这傻白甜都信得一愣一愣的。

我确实有那么一点习惯和沉溺于这种有趣的角色扮演了。

但网络感情总归是虚拟的。

帮骆星舟走出自闭后,我也是时候该回归现实——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我出去拍视频素材的时候。

竟然偶遇到了傻白甜骆星舟。

评论(1)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