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渣男想挽回我的时候,我已经移情别恋了

连枝当了林钟商好几年的替身,在正主回来的那一刻,主动退让。

结果一向对她看不上的林钟商,却抛下心里的爱人,想要追回连枝。

只是谁也没想到,放弃林钟商的连枝会对酒吧老板一见钟情。

1

凌晨的时候,林钟商打电话让我去接他,地点是他一贯爱去的那家酒吧。

我保存好剪到一半的视频,随便收拾了下,出门后,才看到外面不知几时下了雪,地上已经厚厚铺了一层,街上看不见几辆车,后知后觉地想起,刚才电话里,林钟商好像连一句路上注意安全都没跟我说。

算了,这不重要,毕竟林钟商话少,忘了说也很正常。

我赶到时,林钟商的场子还没有散,隔着门缝,我听到林钟商在跟他的兄弟炫耀我的舔狗事迹。

“商哥,这么晚了连枝真会来接吗,外面可是下雪了?”

“连枝可是个大忙人,我听说她最近忙着剪新拍的视频,正费心神,真能大半夜跑来接商哥吗?”

“笑话,就连枝那种人,半点骨气都没有,招之则来挥之即去,路上的宠物都没她这么贱,我随便一个电话,她就颠颠地跑来了。”

“上次我只是无聊给她发了个消息说想知道网红奶茶什么味道,她乖乖去排了三个小时队买回来了一杯,结果一喝,也就那样。”

“要不怎么说还得是咱们商哥厉害,连枝那种事业女性,碰上商哥,就跟中了蛊一样,事事顺着商哥。”

握着门把的手就这么僵住,我尴尬地立在那里,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我该不该告诉林钟商,其实那杯奶茶根本不是我排队买的,是我重金从别人手里转买的,而买奶茶的钱,还是赢了林钟商前女友奖学金后花剩下的,至于三个小时的队,当时正好想起我没换季的衣服了,顺便去商场逛了逛。

门突然从里面被打开,开门的人与门外的我同时呆住。

“嫂子?”

里面突然就安静了下来,这种背后说人正主就在旁边的体验,估计他们也没碰到几次,他们内心此刻大概尴尬的能扣出一座魔仙堡。

众人目光在我跟林钟商中间来回打量,气氛微妙,至于林钟商呢,他看到我的那一瞬,眼中闪过一丝心虚不安。

还知道心虚,我心下安慰,这男朋友还能将就。

2

一路上,两人都没什么交流,林钟商在车上装醉,我便顺着他的意思没有再开口。

将林钟商送到他家,替他准备好醒酒药,我准备回去,在门口被林钟商拦下。

他脸上有些不自然,声音干巴巴的,“你都听到了?”

我沉默,没有说话。

林钟商烦躁地挠头,脸上更加不自然,“我就是喝多了口嗨,当时也没想那么多。”

他会跟我解释,说实话,挺惊讶的,毕竟我知道,林钟商不爱我,他答应与我在一起,也从不是因为爱情,他没必要顾及我的情绪。

“我没生气,你喝完酒容易胃疼,药给你配好了,早点休息。”

离开之前,我听到林钟商问我:“连枝,为什么你从不生气?”

答案几乎是脱口而出,根本不带犹豫,“我不喜欢看你不开心。”

3

回到家,我翻出我跟林钟商唯一的一张合影,上面林钟商的样子已经模糊不清了,只有我依在他肩头,笑得格外灿烂。

思绪翻涌,我想起我第一次见林钟商,是我刚上大学那年,他是学校迎接新生的学长。

那天他情绪不好,黑着一张脸,明明是要替学弟学妹们拿行李,偏偏脸上那情绪跟要打人一样,刚走过去就吓退了好几个学妹。

我刚从校车上下来,看到他的第一眼,目光就从他身上移不开了,他眼睛真好看,那是我平生见过最好看的一双眼睛。

大概是我的目光太过炙热,一旁的学姐过来调侃我,“学妹你没机会了,他有女朋友了。”

后来我才知道,那天林钟商之所以脸那么黑,是因为他刚跟女朋友吵了架,心情不好,并不是针对我们这一批新生,毕竟他女朋友,也是这一届新生,不过与我们没坐同一辆校车。

4

林钟商有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两人经历小学初中高中,一前一后考上同一所大学,那天林钟商本来是要接女朋友的,不然依他淡漠的性子,不可能来迎接新生,结果女朋友临时闹脾气,不愿意让他接。

我跟他女朋友同一届,校园里,我几乎天天都能看到他跟他女朋友的身影,相依相偎,说不出的恩爱。

可惜,这么羡煞旁人的情侣,还是逃不开分手的魔咒,听人说,两人对未来发生了分歧,林钟商想留在国内升研,而他女朋友早早就在准备雅思考试,还没毕业就出国了。

大概两个都是极为理智的人,为了各自梦想,最后选择了分手,一个留在了国内,一个去了自己向往的地方。

5

我与林钟商开始熟悉,是在他分手以后。 

当时的林钟商没有任何异样,每天平静地出入学校,一点都看不出为情所困的伤心模样。

在所有人都以为林钟商放下了前女友的时候,我因为有事离校,看到他深夜一个人在外面喝得烂醉,靠在墙头,一双眼睛通红。

看到我时,他紧紧抱着我,头枕在我肩上,委屈地呢喃,“卿卿,我后悔了,我不想分手。”

书卿,是他前女友的名字。

而我与书卿,眉宇间有几分相似,所以醉酒的他把我认成了书卿。

他抱着我,絮絮叨叨说了好多心里说,来来回回都是他后悔了,他想复合。

我第一次看到他卸下伪装后脆弱的模样,最后他说累了,安静地窝在我怀里,我没忍住,伸出手抚上他的眼睛,这么近距离看,他眼睛更好看了。

不管是多少次看到,我都会沉沦在他这双眼睛里,无一例外。

6

我没有照顾过醉酒人的经验,想将他就这么送回学校,又怕他生气,思来想去,只能去就近酒店给他开了间房,然后便去处理自己的事去了。

结果第二天,学校认识我的人都开始明里暗里打听我什么时候与林钟商在一起的,当时我听得一脸懵。

还是林钟商找到我,告诉我,我送他去酒店被学校一起的看到了,这才造成了误会,他说他会去解释清楚。

对我而言,这是最好的一个机会,我拦下了他,“林学长,你看出了吧,我对你,图谋不轨好些年了,所以,不用替我解释。”

林钟商定定地看了我好久,久到我怀疑他要拒绝的时候,我听到他答应了不会去解释这个误会。

我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纯白裙子,了然一笑,这是书卿最喜欢的穿着。

于是我把卷发拉直,穿上白裙子,露出最像书卿的笑容,开始跟在林钟商身后,他从一开始的抗拒,但后面习惯我的存在,我花了整整两年。

终于在我毕业那年,我成功追到了林钟商。

7

与林钟商在一起后,我从来都没有朝他发过脾气,我有自知之明,知道林钟商对我,没有那么好的耐心,我的想法是对的,林钟商很喜欢我的乖巧。

认识我俩的人都知道,我爱林钟商,爱到了骨子里,我极近卑微地爱着他,事事迁就他,不论多晚,不管多忙,只要他一个电话,我都会第一时间赶到他身边。

平日里林钟商对这个情况早就习惯了,像昨晚那样,林钟商会有愧疚不安的样子,少之又少。

8

下午的时候,我终于知道,林钟商的愧疚不安是因为什么了。

林钟商的兄弟约我见面,说实话,我与他的朋友之间关系并不亲近,他们看不上我对林钟商的殷勤,而除了林钟商,我也无意对其他人示好。

下意识要拒绝的时候,对方使出了杀手锏,“你就不想知道林钟商最近反常的原因吗?”

林钟商最近的反常,原来不光我发现了。

他以前也喝酒,但从没有最近这般频繁,几乎是夜夜买醉,而每次清醒以后,看我得眼神,也透着复杂,更是每次酒醒后,都会特意来找我解释。

人只有在心虚的时候,才会忍不住想解释,而为了让谎言更加真实,会一直往里面增添细节。

我答应了见面,为了林钟商,我想知道,林钟商是在烦恼什么,他有什么事不愿意让我知道。

然后,我便隔着玻璃窗,看到了里面,与林钟商并排而坐的一个人,他的前女友,书卿。

他言行举止里不自觉流露出的温柔,是我这几年在他身上从未得到过的。

这些年林钟商很少笑,我以为是他成熟了,还是很遗憾的,我喜欢看林钟商笑,眉眼弯起,溢满星光。

而今天,我看到的不同的林钟商,原来,他不是变了,只有在特定的人面前,他才会恢复成以前的那个林钟商,我从不是那个特定的人。

有些人不用争,她一出现,你就输了,从前是,现在还是,我与书卿对上,一败涂地。

“看吧,你跟钟商不适合,钟商心里,还是惦记着书卿的,他最近的反常,是因为得知书卿要回国了。”

“本来今天钟商有个会议要参加,因为书卿,他第一次旷工,你跟钟商在一起这么久了,钟商都没有专门抽出时间来陪你吧。”

“我们都很感激这几年你愿意陪着钟商,但感情的事终究不能勉强,如今书卿也回国了,大家都不希望,你跟钟商继续纠缠下去。”

“连枝,人要看清自己。”

9

林钟商大概还不知道,我看到他与书卿见面了。

当晚他拿着一枝花送给我,一枝鲜红的玫瑰,如果我记忆没出错的话,这是我们在一起这几年,他第一次送我花,代表爱情的红玫瑰。

若我记忆再差点,就不会想起,今天我隔着玻璃窗看到他时,书卿旁边好大的一束红玫瑰了。

“谢谢。”

我收下玫瑰,顺手将它插进花瓶里。

我见过他爱别人的模样,所以他不爱我的样子,连我都无法自欺欺人。

我没有拆穿他与书卿的事,像往常一样,我给他做了面,这一次,他没有吃完。

他盯着桌子上的碗,问我,“为什么每次都做同一碗面?”

我冲他眨眼,“因为我只会做最简单的面食啊。”

在他跟前,我一直都是平静,很少有这么鲜活的一面,林钟商有些惊讶,更多的是发自内心的欢喜,“你应该多笑笑,你不知道笑起来有多好看。”

笑,我以前在他跟前没有笑吗,为了能让他目光多停留在我身上,我对着镜子练习了千百次,终于让自己的笑,跟书卿是同一个弧度了。

以前他说,我不笑更好看,而现在,他说我笑起来好看,其实都是一样的弧度,不过是他看的时候心情不同,才有了这般不一样的结果。

书卿回来了,他看谁都顺眼了,连一贯不喜欢我的笑,都能容忍了。

10

不过,这都不重要了,昨天看到书卿的时候,我就打算跟林钟商分手了,倒也不是我怕抢不过书卿。

说起来就是那么巧,看到书卿的同时,我看到了朝我迎面走来的另一个人,一个比林钟商更像顾长庚的人。

林钟商把我当替身,我心知肚明,我把林钟商当替身,没有人知道。

我喜欢林钟商的那双眼睛,第一次见面就喜欢,因为那双眼睛,像极了顾长庚。

其实那晚的话我对林钟商的话并没有说完,原话应该是,他问我为什么从不生气,我说我不喜欢看你不开心,还有被我吞下去的另一句,那样就不像他了。

他笑着的样子,才像我的顾长庚。

如果不是之前的意外,如果不是碰到那个更像顾长庚的人,我大概率还是会对林钟商继续深情下去,即使是书卿回来了。

这样也好,书卿回来了,林钟商定然会发现他还忘不了书卿,我们好聚好散。

11

为了让我彻底死心,林钟商兄弟给我发消息说林钟商跟书卿在一起。

我过去时,书卿跟林钟商坐在一起,亲密无间,而他的兄弟嘴里正嚷嚷着他们郎才女貌,般配极了。

林钟商没想到我会过来,脸色瞬间苍白,他想张口解释什么,被我制止。

我拿起酒杯,遥对着他,“那天送我的玫瑰,是书卿挑剩下的吧。”

“就是那么巧,你送书卿的那一大束玫瑰,其实我都看到了。”

“如你所愿,我是来分手的。”

我没想到会在那里碰到那天见到的那个人,在我正跟林钟商分手的时候。

我说完话,没给林钟商反应的机会,转身打算留给他一个格外潇洒的背影。

然后,便看到我之前还心心念念的那张脸,就站在门口。

慌忙无措间,一个没拿稳,手中的杯子落在地上,发出刺耳的声音,那一刻我什么也听不见,眼里只有突然看到的那个人。

这么近距离看,他比那天初见更像顾长庚了。

12

就,很后悔,真的很后悔。

我被人当成闹事的了。

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要找的人居然是酒吧老板,然后我便被带到了他跟前。

约摸是我表情太过兴奋,看着就不怀好意,对方默默退了一步。

尴尬吗,并不,找替身这种事,一回生两回熟嘛,我有经验。

于是我主动出击,“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你长得很像我男朋友。”

对方挑眉,眼中闪过趣味,“若我没听错,小姐刚刚才分手吧,如此,又哪来的男朋友?”

说胡话这种事我信手拈来,“这事说来话长,我便长话短说,我分手后对你一见钟情,说直白点就是我想追你。”

对方眼中趣味更甚,“这么快移情别恋,怕是不太好吧。”

“怎么会,”我连连摇头,“你比他更合我眼缘,所以我这叫弃暗投明。”

最关键是,你跟顾长庚太像了,若我的顾长庚能长到如今年岁,应该就是你这般的容颜。

当然最后他也没同意我这么荒谬的表白,不过没关系,对于长得像顾长庚的人,我一贯都特别有耐心,对林钟商是,对这个刚认识的酒吧老板同样适用。

舔不舔狗的不重要,我就是想吃恋爱的苦。

好吧,最后我还是被赶出来了,毫不犹豫那种,甚至连个联系方式都没要到。

没关系,我已经知道了他的身份,至于别的,我自己能查到。

13

林钟商找上我,意料之中,他那么自负的一个人,大概只能接受他甩了我,而不是我不要他了。

他堵在我家门口,“连枝,我没同意分手。”

我看了眼他身后,居然没看到书卿,说实话,挺意外的,毕竟他们两人,向来不会分开太久。

我找到了更像的人,林钟商在我这里便没了重要性,“林钟商,你从没喜欢过我,如今一副纠缠样又是装给谁看。”

林钟商愣了愣,不敢置信我的冷漠,“连枝,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笑话,以前我是舔狗,现在我又不是。

挺好笑的,以前我乐意在林钟商身上浪费时间,可现在,我连敷衍他都觉得麻烦,“行吧,我知道你自尊心作祟,这样吧,凡是我认识的人,我都告诉他们是你甩的我,成全你的面子,总行了吧。”

原来在不在意的,竟是这么双标。

“是因为书卿吗?”

好家伙,我直呼好家伙,恋爱时喊人家卿卿,现在就喊人家书卿,男人的心,海底的针,真不戳。

“我跟书卿不是你想的那样,你看到的那束玫瑰不是我送的,回来的时候我路过花店,只剩那一朵玫瑰了,我送你的,从来不是书卿挑剩下的。”

很奇怪,以前的林钟商,对我及近敷衍,如今我们分手了,他反而开始解释了。

“可是林钟商,我们已经分手了。”

所以你解释,或者不解释,根本就没多大的区别。

“我没同意分手,书卿,在一起是两个人的决定,分手也该是,我没同意,便不算分。”

“林钟商,你是不是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初为什么要跟我在一起。”

“你醉酒后抱着我,喊的是卿卿。”

“我从一开始就是书卿的替身,既然开始就是错误,如今回到正轨,你又装什么深情。”

“林钟商,你在将我当书卿替身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你会不会也是别人的替身。”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及【蛋糕】可以解锁全文哦~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