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我见鬼了,八块腹肌帅气男鬼,给我补课还替我教训渣男

你见过鬼吗?

长得帅、八块腹肌、陪葬品丰厚的那种。

没错,他现在就在我家,跟我大眼瞪小眼的看了半晌。

1

简单来说,就是我家里半夜闯进了一只鬼,说是有求于我。

还给了一串钻石项链做报酬。

我捏着钻石项链,也不知道是真是假,看着光泽蛮真的。

“你失忆了,不能去投胎,只要帮你找回记忆,这个就是我的了?”

男鬼点头,语气认真,“这只是定金,等我找到了记忆,还有更多的谢礼。”

我清楚的听到了心脏剧烈跳动的声音,但第一次跟鬼打交道,还是有些发怵,“可是……”

不等我说完,男鬼伸出两根指头,“要么你帮我找回记忆,要么我杀了你跟我做伴,你自己选。”

“……”

就这样,这个鬼成功住进了我家。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就连名字都忘了,我就给他起了个外号——狗蛋。

但被他言辞拒绝了。

“大肠怎么样?落落大方,荡气回肠。”

他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我也有点不耐烦了。

你说一个鬼怎么这么矫情呢?

“叫你简砚行了吧?用我的名跟字。”

简砚勉强同意了,“第一步,去我的死亡现场看看。”

瞧瞧,收他点东西就来使唤人了!

我指了指漆黑的夜空,“现在凌晨一点,人类是要睡觉的。”

简砚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看着我。

我扛不住他的目光,只好说:“我明天可以起早一点。”

简砚笑了,眸子星光闪烁,我不自然的移开目光。

这样的人,生前必定是惊才夺目的,为什么会早夭呢?

2

带着这个疑问,我跟着来到了他的死亡现场,是一个烂尾楼的天台,他就是从这里跳下去的。

时间久远,就算有再多的线索也被大自然磨灭了。

我正想让他想想有没有别的线索,就瞥见了一张纸钱。

纸钱还是新的,应该是这两天留下的。

谁会来这里祭拜他呢?

肯定不是他的父母,有正规墓园可以寄托相思,何必来这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极有可能是凶手!

我把这个推测讲给简砚听,他正盯着天空发呆,闻言配合的点点头。

他的表情有些落寞,我不由得问,“想念你的父母吗?”

简砚一愣,似乎没想到我会问这么一句废话,“想啊,但是有什么用,我都不敢去见他们,每次看到他们为了我的死伤心流泪,我就很愧疚。”

“有时候,我恨不得他们不认识我,没有那么喜欢我,如果可以的话,我巴不得我是个孤儿,至少不会无能为力的看着他们痛苦。”

我想拍拍他的肩膀,手却穿了过去,“有人怀念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是吗?”

“这对一个死人来说毫无意义,他们只希望活着的人幸福。”

我的目光有些茫然,是这样吗?

他看出了我的不对劲,突然凑过来问,“你好像很难受?”

我猛的回神,“没有的事,你晚上最好多来这里逛逛,说不定能看到凶手,到时候我帮你报警。”

说完我头也不回的走了。

没想到,刚进校园,居然碰到了一个冤家。

乔靖,我的前男友,追我时穷追猛打,在一起还没一个月,转头就去舔了高年级的学姐。

“哟,这不简妍吗?来找我的?”

我翻了个白眼,“借过。”

乔靖挡在我面前,“别这么生分嘛,毕竟曾经好过,这么长时间没见,你就不想我吗?”

我露齿一笑,“想啊,想你请客AA,想你朝三暮四,想你节假日五块红包,转头问我要五千的球鞋,乔靖,你是不是活不起了?”

校园里人来人往,乔靖被我这么骂,脸上通红一片,“够了,在一起手都不让牵,浪费我这么多时间,收你点利息怎么了?”

“哥屋恩!”

我真的瞎了眼,才会喜欢上这么一个货色!

乔靖却不依不饶,“其实我挺喜欢你的,要不我们复合吧?”

他用下巴看人,似乎看准了我会马不停蹄的滚回他身边。

到底谁给他的勇气这么说话?

我抱胸站在离他一米远的距离,“怎么,学姐没舔到?”

乔靖脸色一变,“你说话怎么这么难听?学姐那么优秀,我追求真爱怎么了?”

“你也知道人家优秀啊?那她能看上你什么?瘦成只猴,前胸拍点水都能映在后背上,十级清风就能把你吹到电线杆上撕都撕不下来?”

乔靖咬牙切齿,拳头捏得咔咔作响。

我往后退了一步,生怕他动手。

谁知,他只是望着我,突然就笑了,“我再怎么不堪,你不是照样把我当成祖宗供着?我随口说了一句想吃小笼包,你就起个大早去排队,假装胃疼爽约去网吧打游戏,你翻墙都要帮我出去买药。”

他摇了摇头,一副怜惜的样子,“啧,我把你的聊天记录给朋友看,他们都要笑死了,这年头,居然还有这种舔狗!”

我并不生气,面色如常的回答,“谁年轻时没有喜欢过人渣呢?只不过,你比他们厉害,渣成灰了!”

“你看,我就说你还喜欢我,欲情故纵个什么劲?”

3

我深吸口气,觉得再跟他说下去,恐怕会脑淤血,惹不起,总躲得起吧!

我转身想要往另一条路走,他却一把攥住我的手腕,语气极为认真,“简妍,我说真的,我挺舍不得你的,我直男,不会说话,不会照顾人,你就原谅我这次吧?今后我一定好好对你。”

我猛的甩开他的手,“直男?你是畜生都不行!”

他看我油盐不进的模样,眼里尽是怒火,“给你脸了是不是?两个选择,要不跟我复合,要不借我两万块钱!”

我气笑了,这什么极品男?

“做梦!”

乔靖还想跟我纠缠,我用尽全身力气推了他一把,他踉跄了一下,就要稳住身形时,不知道从哪吹来一阵妖风。

他本就重心不稳,被吹得往楼梯那边倒去,脚腕磕在台阶上,“咔擦”一声。

瘸了!

乔靖发出杀猪般的惨叫,“简妍,你推我!”

我懒得理他,趁这个机会跑了,任由他在后面谩骂。

简砚跟在我身后,皱了皱眉,似乎也觉得乔靖骂得脏。

“前男友?”

我有气无力的点点头。

“你眼光可真够独特的。”

岂止独特,瞎子都没我这么眼盲心瞎。

我心累到不想讲话。

我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然而,事实证明,我低估了乔靖的下作手段。

4

是夜,我刚洗完澡,就看到简砚坐在沙发上拨弄风铃玩。

他碰不到风铃,只能做出阵阵阴风敲响它们。

昏暗的灯光照在他身上,像是渡了一层暖光,整个人看上去温柔得不可思议。

看到我,他说:“妍妍,给你弹一曲。”

经过他的拨弄,清脆的风铃声像是涓涓溪流,悦耳又舒心。

我忍不住坐到他身旁。

他没有回头,只是轻声说:“其实我挺羡慕你的。”

我知道他是在安慰我,便默不作声的听他说。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没有喜怒,没有感情,不像你,活得痛痛快快的,可能时常会有伤心事,却永远打不倒你,偶尔还能拿出来缅怀一番,就是这些深刻的记忆,造就了独一无二的你。”

我嘴角泛起一抹苦涩,“我没什么朋友,很多人都不喜欢我。”

“我除外。”简砚扭头看我,眼神带着狡黠。

“因为你是鬼!”

我毫不留情戳破这幅暧昧的氛围。

简砚眼角一抽,“你是不是对浪漫过敏?”

“浪个屁,人鬼殊途,少撩拨我!”

简砚突然就笑了,“你耳朵红了。”

“其实你很容易害羞,偏偏要做出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坚强模样,何必呢?你可以哭,可以难受,这是人类的本能,不会有人笑话你。”

“我才不在乎别人的眼光。”

“那你在乎在乎我吧。”简砚把脑袋靠了过来,虚虚搭在我肩膀上,“我见不得你不高兴。”

从来没有人对我说过这种话,我能清晰的感觉到一股暖流在胸腔炸开。

“我其实挺难受的。”

头一次,我打开了心扉,居然是对着一个鬼!

“我从小跟奶奶相依为命,爸妈离婚了,把年幼的弟弟交给我照顾,他软乎乎的,我很喜欢他,爸爸一直想要个儿子,我当时还奇怪他为什么不带走弟弟。”

“后来我才知道,弟弟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他六岁的时候,会偷偷去捡瓶子卖,再给我买一支冰棍,眼巴巴的看我吃下去,再流着口水问我甜不甜。”

“奶奶去世之后,我带着弟弟,靠着爸妈寄来那一点微薄的抚养费过日子,我什么零工都做过,每天累得脚不沾地,但看到弟弟,又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他会给我讲故事,把幼儿园发的牛奶留给我,还会在下雨天抱着我瑟瑟发抖,明明自己害怕得要命,却反过来安慰我。”

说到这里,我忍不住落了泪,“十二岁那年,他住进了医院,为了不拖累我,在一个下雨天离开了,我就是害怕他这样,专门选在雨天送外卖,但他还是走了。”

“为什么啊?他明明最怕下雨了!我还有很多话没有告诉他,我们还有很多诺言没有兑现,他却抛下了我。”

“我急疯了,报警之后的第三天才找到他,他跳河了,小小的一个人,蜷缩在一起,他当时一定很害怕,手掌都被攥出了血,我掰了好久才掰开。”

“三十万的治疗费,我想尽一切办法,借了二十万,只差十万,我怎么都凑不齐,我都跪在爸妈面前了,但他们让我懂点事,他们还有自己的家,没必要为了一个迟早会死的人浪费钱。”

“他可能听到了我们的对话,从那天开始情绪就不对劲,我还以为是治疗太痛苦了,还答应他,等他好起来就去西藏,那里有一种鸟,捡到它的羽毛就能一生顺遂,无病无灾。”

“我用尽一切办法逗他开心,没想到啊,他早就决定要离开我了!”

我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简砚想要安慰我,却始终碰不到我,急得脸色发白。

我好久没这么痛快的哭过了,哭到脑袋发晕才停下来。

简砚尽可能的靠近我,脸上的表情也不太好。

尴尬后知后觉传来,我抹了一把脸,“不好意思啊!”

他摇摇头,出乎意料的没有多说什么。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死亡并不可怕,活人走出阴影才是最重要的。”

他凝视着我,流光溢彩的眸子里尽是认真,“简妍,你从来就不是一个人,弟弟肉身没了,但灵魂会守护着你。”

“你有见过他吗?”

简砚摇头,“没有,他早就找到了新的人生,那里没有病痛、没有遗憾,每个人都很爱他,他可能也会有个姐姐,比你还喜欢她,他忘记你了,你会生气吗?”

“当然不会。”我瞪大双眼。

简砚笑了,用一种轻缓的声音说:“遗忘并不是过错,放过自己吧!”

5

我怔怔的看着他。

一直以来,我都在为这件事自责,总是幻想着:如果我再小心一点,弟弟是不是就不会有事?

如果我没有在他面前露出那么疲倦的表情,他是不是就不会多想?

如果我再努力一点,是不是就能存够钱了?

这些问题在我脑海翻搅,快要把我的脑袋挤爆了。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睡不着觉,并没有做噩梦。

弟弟很乖,知道我怕鬼,所以一次都没有来过我梦里。

我只是梦见自己在下坠,在奔跑,在抓着虚无缥缈的东西不放。

这么多年了,我始终在为难自己,每当下雨天,就会陷入深深的自责里。

正因如此,才会在乔靖来接我时,产生了一种终有皈依的错觉,死心塌地跟他恋爱。

现在,该是梦醒的时候了!

“谢谢。”两个字,我仿佛说出了千金的分量,甚至在想,要不我去烂尾楼那里租个房子,整天监视,以便能抓住那个烧纸钱的人。

简砚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在想什么,无奈的戳了一下我的脑门,食指却穿了过去。

他捻了捻手指,“又来了,别这么逼自己,我都还没说话,你怎么着急干嘛?”

“这不是想快点帮你消除怨气嘛!”

简砚眼里多了些莫名其妙的东西,“从前我想离开,是因为没人看得见我,没人跟我说话,我都快憋疯了!现在嘛,我突然很想多留一段日子。”

我没有问原因,只是移开了视线,“心愿未了,我懂!”

一时间,气氛有些尴尬,我正想去睡觉,手机铃声便响了起来。

一接通,是一个室友的电话,我们关系还不错,时常一起聚餐。

“简妍,快看表白墙!你被人挂了!”

我一头雾水的点开校园板块,只瞄了两眼,差点背过气去!

乔靖这孙子,拍了好多张自己躺在医院的照片,脚上打了石膏,脸颊乌青,这模样,像是刚从鬼门关拉回来似的。

他声情并茂的控诉我,恋爱期间出轨,给他带绿帽子,还用他的钱养野男人。

被他发现之后,不仅没有悔改,居然联合野男人把他揍了一顿。

现在他躺在医院,救命钱被我骗了,他生死未卜,希望大家帮忙把我找出来。

出轨,骗钱,打人。

个个都是爆点,更别提合在一起了。

众人义愤填膺,誓要我血债血偿。

几条帮我说话的评论刚一发出来,就被攻陷了。

室友急得都要哭了,“我骂不过他们,怎么办啊!”

“没事,别着急,想颠倒黑白,他还没有这个智商!”

我强压下怒火,开始整理我们的聊天记录,还好,我这个人有个怪癖,不会主动删别人,没想到,这倒成了我翻身的证据。

简砚浏览着网页,气得直摇头,“我晚上去吓死他!”

“可别,鬼怕恶人,那家伙凶起来连鬼都打。”

我把聊天记录做成PPT,却在裁剪的时候犯了难,文件太大传不上去,得压缩一下。

我正想求救室友,简砚便告诉了我一个软件,手把手教我压缩图片,还顺带帮忙写了一篇澄清。

他口述,我打字。

还别说,这家伙有点墨水,几句话就把事情的前因后果串了起来,用词极为讲究,把我放在受害者的角度,反而没有大肆辱骂渣男,而是装成一副楚楚可怜的白莲花模样。

我看得叹为观止,忍不住对他竖起大拇指。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