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对高冷男神求婚成功后我后悔了,因为我根本就是闹着玩的啊

我和公司最帅的男生表白了,他说好,我却想死。

因为,我根本不喜欢他。

我追他,我装的。

可是他问我要戒指,怎么办?

1

我终于决定,和林清则表白了。

在一个万里无云的下午,我捧着玫瑰在他面前单膝跪下,深情款款地求他嫁给我……

不,是娶了我。

周围欢呼不断,掌声雷动,我在心中猜想他到底要等几秒钟拒绝我。

之前拒绝别人最快的记录是三秒。

我笑得像朵开过头的向日葵,准备接受我早就心知肚明的答案。

他能答应我?

不可能的。

我这个癞蛤蟆,还不够格吃他这块天鹅肉。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林清则答应了。

他不但接过了玫瑰花,还伸出手问我

戒指呢?

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

林清则怎么会答应呢?我真的想不通。

他怎么能答应呢?不能啊!

我又不认识他,都没说过话!

众所周知,我是一名不婚无恋单身人士。凡人到了法定婚龄后,仿佛不结婚不恋爱就是一种罪过。

眼看着我要二十七八了还没有男朋友,我妈恨不得把我绑了直接丢进民政局,方便蹲守对象好随时登记。

这也不能赖我不是,网上那么多帅哥,我也一个个发消息通知他们了,就是没人同意做我老婆,那我也无可奈何啊。

可是我妈不听这种解释。

没办法,我只好演戏。

为了不再被逼婚,我给自己量身定制了一个角色:被情所伤抑郁失恋女。

据我所知,电视剧常年安全单身的,都是这种人。

悲情,首先要有情人,而且这个情人,要足够优秀且真实,不是我等高攀得上。

其次,要够悲,世上最丢人的事,无异于表白被拒。

最好是当众被拒。

如果是直接求婚被拒,那悲情等级直接sss+,拉到满级。

一个被爱所伤,不愿再提起往事的脆弱少女,自此封心锁爱,是多么合情合理啊。

林清则毫无疑问,是我知道的人中最优选的白天鹅。

高考状元,名校毕业,技术大牛,浓眉大眼,八块腹肌。

最最最最最主要的是,是被表白成功率为零的优秀选手。

这不正合我意。

我要是当众向他求婚被拒,这消息,要传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

路边的蚂蚁都要说我一句痴心妄想的地步。

我自认为故事情节和人物都设定得很不错,虽然有无情利用林清则的嫌疑,但是想他风光霁月,拒人无数,多我一个不稀奇。

为了最终计划成功,我做足了情感铺垫。

我要让全公司的人都知道,我看上林清则了。

我没追过人,这方面的业务嘛,还不够熟练。

没事,又不是真的追,做做样子,别人知道了就行。

林清则部门和我隔着好几层楼,连着三个月,我每天中午都会去给他送蛋糕。

当着他所有同事的面。

对外我都是宣称蛋糕是我亲手做的,其实就是我家楼下蛋糕店买的,晚上去买三送一,划算得很。

虽然我每天都去送蛋糕,但其实很少能见到林清则,他工作挺忙的,我去的时候他工位都没人,我把蛋糕放在他桌子上就走。

经常能看到他桌子上放的别的追求者送的礼物,可见他在公司的欢迎程度。

据说他是真的冷酷,可是也是真的帅。

太帅了,帅得独一份,没人不知道。

他们说他从不接受别人送的东西,办公室的小陈就目睹他把别人礼物还回去的场景。

形容他正直得像投胎的包青天。

所以我每次都是跑着去送蛋糕,怕被他逮住不让我继续送就完球了。

或许是我运气好,送了三个月都没人叫我回去,他的同事都认得我了,我每次去他们还给我糖吃。

我说我不吃,我牙不好,吃不了甜的。

不巧他们部门后来多了个憨憨的实习生,居然叫我林嫂。

这小孩儿,有点眼力见,什么离谱信什么,买基金肯定是个好手。

我也没多解释,笑眯眯地答应着。

误会嘛,我正求之不得呢,现在我表现得有多深情,后期被拒绝就显得我多可怜。

我真是太聪明了。

2

告白的良辰吉日我早就看好了,就在公司的年会上,到时候人山人海,可以把故事情节推向高潮。

一开始我只准备表白,后来仔细揣摩,觉得不够,不够突出重点。

写作文还要有关键词,我这也算是行为艺术,不能笼统地以爱一言蔽之。

我也要有重点。

我临时把表白换成了求婚,还斥巨资买了一束玫瑰花。

玫瑰花可真漂亮,捧在手中沉甸甸的,等求婚结束了放回家插着,不算浪费。

希望林清则是个知进退懂礼貌的好人,拒绝我不要紧,不要把我的花扔了。

非要扔,也可以,务必选个干净的词点的垃圾桶,我好去捡。

节约,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

我求婚这件事,我们办公室的都知道,因为是我告诉他们的。

他们都用看傻子的眼神看我,有的叹气有的嘲笑,还有的给我悄悄塞了心理医生名片。

办公室小陈很担心我,怪我,演得太投入,让她误以为我真的对林清则情根深种,难以自拔。

她包里带了一整袋抽纸,说给失恋后的我预备着。

我本想说没必要,可转念一想,拉屎需要也说不定呢。

我脸上故作担忧强颜欢笑,心中却暗喜等待着被美美拒绝。

还特地去买了一瓶滴眼液,留着求婚前滴。

年会当天果然一如既往地人山人海,我穿着一席白色贴身长裙,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倚靠在沙发上喝冰镇雪碧。

这身装扮也是很符合电影里的求婚要素,漂亮是漂亮,就是不像我。

鞋跟太高了,根本没办法走路。

不过我今天,也不需要走多少路,而且,我不是以工人的身份出现在这里,我是演员。

我的目标是:演出水平,演出实力,演出结果。

年会主持人是我朋友,我已经提前说好让她在表演最后给我预留舞台,好让我发挥。

直至年会当天,我才看到林清则真实的正脸。

他一席黑色西装,笔挺得像是从二次元漫画走出来的一样,鼻梁的阴影投在完美的脸颊上,只对视一秒就能感觉到耳朵在发烧。

太帅了,名不虚传的帅。

心硬如我,也免不了俗因他软了几分。

我没少伸着脖子偷看他。

废话,现在不多看看,待会求婚结巴了,怎么办。

眼看着时间一点点飞逝,马上,就要轮到我闪亮登场。

看着坐在隔壁认真看节目的林清则,我真诚为他默哀了几秒。

他完全意料不到,后面会有什么在等着他。

可怜的帅哥啊,事后成功了我一定会给你送份大礼。

终于,节目一个个落幕,场内闪光灯灭,我抱起地上的玫瑰花,深吸一口气。

说不紧张是假的,听到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我魂魄直接游离天外,机械似的走上舞台。

没想到啊,人生第一次登台,是为了骗人。

闪光灯哗地直射过来,好刺眼,我正抬手想把光挡住,却有人先我一步遮住。

林清则也上来了。

我才发现,他领口还别着一朵白玫瑰。

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主持人拿着话筒在旁边看着我俩。

现场大概沉默了一分钟。

我忘词了,这真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

或许是玫瑰太红,灯太凉,眼前的人一席黑色西装,太像真的婚礼装扮。

我也哽住了。

紧张地哽住。

“……”

我才张嘴,主持人就很有眼色地把话筒凑到我嘴边。

脑子是让我先说话,身体告诉我要求婚,手上抱着玫瑰,还没当应过来,我自己莫名其妙地单膝跪了下去。

如果不是林清则扶着我,我会在台上摔个狗吃屎。

很显然,林清则也被我的胆大妄为给惊到,他瞳孔里全是难以置信的诧异。

我勾起嘴角,邪魅一笑,用所有人都听得到的声音大声地对着话筒喊道:

“嫁给我吧,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

林清则点头说好的瞬间,我天都塌了。

后面听到他要戒指,又是一个晴天霹雳。

戒指?我根本就不是真的求婚怎么会有戒指?

我只好装模作样地低头掏口袋。

哈哈,我穿的裙子,没口袋。

这下子我真的是想哭了,当然,我的眼泪,顺应着内心流出来。

主持人在旁边激烈鼓掌,替我发言道:

看看,女主角都激动得说不出来话了,让我们为她鼓掌!

鼓个屁啊,我服了。

“回,回家给,好不?”

我半跪在地上和林清则讨价还价,他弯腰扶着我的手臂,眼神像火炬一样炭烤我不安的内心。

“好。”

还好,林清则答应了。

他真的很好说话,我表白也答应,求婚也答应,给戒指也答应。

到底是谁在传他不好讲话啊,好讲话到我想创死自己的地步。

早知道他这么好讲话,我当初肯定不选他。

后悔已经来不及了,我们俩在全公司的热烈欢呼声中携手走下舞台。

他携的我手,我腿直接软掉。

脑子完全没办法独立思考,我想要是我敢出门告诉林清则真相,他会起杀心。

老天爷啊老天爷,你丢给我的不是馅饼儿,是五指山啊,五指山。

我现在可比孙悟空都难做人。

出公司后我被冻个激灵,外面下雪了。

林清则不愧是高质量帅哥,马上他的西装就披到我身上。

我正想推脱,就看到他从不知道什么时候提在手上的袋子中拿出一件羽绒服。

他把玫瑰塞到我手中,我原以为他是为了腾手穿衣服,但是他穿到一半突然伸手揽住我的腰,一把把我拉进他的怀里。

还有他的羽绒服中。

两人穿一件羽绒服,这下真的偶像剧了。

3

我还是第一次被男人抱,真实的,宽广的,冒着橘子香味的怀抱。

“你用的什么香水?“我问他。

“我不用香水,是洗衣液的味道。”

林清则说着就凑到我的脖子,温热的呼吸打在我的耳垂,他问:

“你用的什么香水,也很好闻。”

要命,他低头靠近的样子真的好迷人。

“宝宝霜。”

冬天,保湿还得靠宝宝霜。

“我们现在去哪儿?“他一直拥着我走,可是我都没告诉他我家在哪。

“我家。”

“去你家干嘛?“我摸不着头脑。

“拿户口本。”

“再说一遍,拿什么?”

“登记。“林清则皱着眉头,很不满意我吃惊的反应。

“你和我求婚了,没忘吧?”

我点点头。

“我答应了,所以我们待会儿去领证。”

我疯了,真的。

没开玩笑,我真的和林清则领证了。

我先陪他去他家拿的户口本,然后他陪我去我家拿户口本。

进我家门就看到我放在茶几上的户口本,前两天刚办完事,没来得及收进去。

藏都没地方藏。

今年的年会更是可恶,以往都是晚上办,今年突然改成中午,还偏偏是工作日。

我们拿完户口本都才下午两点。

坐他车去民政局的路上,我都要把我的嘴唇子给咬烂了。

说实话,我会死,不说实话,我也会死。

反正就是一个铁定的事实,我今天是死定了,区别就在于,我是以已婚的身份死去还是未婚的身份死去。

正当我准备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时,林清则把车停在了路边。

“我……”

我们俩同时开口,为了表示尊敬,我示意让他先说。

林清则从上衣口袋掏出一个小盒子,然后在我面前,打开了它。

一枚超级大钻戒差点闪瞎我的眼,戒心还是粉水晶,有我小指甲盖那么大一颗。

这辈子没看过这么贵重的玩意儿,今天真是小刀拉屁股,开了眼。

“这是我妈给我的戒指,让我给她以后的儿媳妇。今天你向我求婚,我的确很意外,但是也很感动。”

“婚姻是人生大事,我也是经过仔细思考后决定答应。也许我没有你喜欢我那么多,但我可以保证,在今后的每一天,都会学着更喜欢你。”

“我没有感情经历,这是我第一次勇敢,如果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希望你可以直说,毕竟我们以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又哭了,被吓哭的。

他都说成这样了,我怎么敢把内心话告诉他。

“哭什么?“林清则笑得温柔,抬手替我拭泪。

我有罪啊!

“不希望领证当天看你流泪。”

林清则把大钻戒戴进我的中指,他妈的大小居然刚刚好,像是为我量身定做一般。

要不是我不喜欢他,真有一种我们天生一对的错觉。

戴完戒指后他并没有松开我的手,而是用大拇指轻轻摩挲我的指尖,带着一股说不出的柔情和眷恋。

他好像,有点喜欢我。

毫不意外,领证回家后我的手机直接爆炸。

连十年没发过消息的隔壁班的同学的弟弟都来夸我牛,能拿下如此极品。

公司所有大群小群论坛直接沸腾,朋友圈全是我各种角度的求婚现场视频,底下的评论打得热火朝天。

有夸我的,有骂我的,还有要我出书的。

没有关心我的死活,没有。

母亲大人更是激烈,微信视频和手机电话双开花,全都99+。

我死了,死得透透的。

我鼓足勇气,给妈妈回电话。

我妈说我疯了,翅膀硬了,要飞出外太空,居然敢偷偷结婚,看我回去她不扒了我的皮。

我骗她说我就告了白,没结婚。

我妈又把我骂了一顿。

她说别人朋友圈都传开了我的结婚证,让我休想骗她。

朋友圈?

我屁滚尿流地爬去朋友圈看,果然看到同事转发的林清则的朋友圈,上面赫然是我和他新鲜出炉的结婚证照片,文案是:

等待终有结果,感谢大家祝福。

这话说的,像是他和我求婚似的。

4

总之,我在一夜之间成了已婚妇女,我还没有适应自己的伴侣的身份,林清则却貌似完全投入到丈夫的角色。

他直接住到了我家,就在领证当晚。

我有表示出缓一缓的意图,他反问我:

“难道结婚一开始就要分居两地吗?”

要说正常夫妻,那必然是不能的,可我们能和正常夫妻比吗?

林清则可怕的脑补能力再度上身,他以为我在害羞,于是半蹲在我面前,给了我一个猝不及防的脸颊吻。

真的就一秒钟,轻得如鸿毛拂面。

我还没回过神儿,他自己脸红得赛猴屁股,假装咳嗽来掩饰自己是小学鸡的事实。

如果他不害羞,按道理我是会很不好意思的,但是他害羞了,我反而逐渐理直气壮起来。

就,很微妙地占足上风。

或许我内心就是一个恶魔,我状似无意地问他:

“今晚,你睡床左边还是右边啊?”

林清则立马慌不择路地逃到厕所去了,喊着他要洗澡。

评论(3)

热度(2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