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帮闺蜜报复渣男,我连夜注册小号撩渣男,结果搞错了人……

为了替闺蜜出头,我连夜注册了一个小号去撩渣男。

趁着中午休息的间隙,我看了一眼微信。

漂亮!

这已经是我第八次申请好友被拒了。

备注里我都撩的那么明显了。

呵。

狗渣男,装的挺像。

1

趁着中午休息的间隙,我看了一眼微信。

漂亮!

这已经是我第八次申请好友被拒了。

备注里我都撩的那么明显了。

呵。

狗渣男,装的挺像。

事情是这样的。

上周五,我正在公司加班,闺蜜一个电话打过来,说她分手了。

这种电话,我每个星期都能接到。

“乖,下个会更好。”

说这话的时候,我眼睛都没离开电脑屏幕。

刚说完,电话里抽抽噎噎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

“漾漾,这辈子我再也不会爱上别的男人了。”

“……”

嚯。

这句词儿,是新的。

“定位发我。”

……

等我赶到酒吧包厢的时候,闺蜜已经喝高了,一只脚踩在大理石茶几上,正撕心裂肺的唱着“死了都要爱”。

我……

行吧。

见我到了,闺蜜话筒一扔,直接扑进了我怀里,嘤嘤嘤。

“说吧,什么情况?”

闺蜜抬头,眼睛都哭肿了,看的出来这次是真难过了。

“呜呜,我被渣了,今天上午,我去商场逛街的时候,看到他搂着一个女孩子,笑的一脸的宠溺,他从来没有这样对我笑过。”

闺蜜越说越伤心,桌上的空酒瓶也越来越多。

看着眼泪不停往下落的闺蜜,我脑子里灵光一闪,立马注册了一个小号。

“把他微信推我。”

“帮你报仇,你今晚的眼泪不能白流。”

“呜呜。”

闺蜜连滚带爬的将沙发上的手机拿到了手上,然后眯着眼一顿操作,很快,我和她的聊天对话框里多了一个名片。

我点了进去。

好家伙。

整的还挺神秘。

头像全黑,微信昵称就一个大写的G。

啧。

这是我第一次主动撩人,还是个渣男,能力不够,百度来凑。

一番搜索后,我参考了点赞最多的那一条帖子,在好友申请框里输入了第一句备注。

【你好,月老通知我来认识你。】

然后……

石沉大海。

嗐。

起身去了茶水间,接水回来的时候,看到工位上站着的那一道颀长的身影,我傻眼了。

顾怀屿?!

他不是去开会了吗?!

顺着顾怀屿的视线望过去,他正眉头紧蹙的盯着电脑屏幕。

我愣了几秒,猛地想起,我特么去接水的时候微信页面没关。

上面是我最新的申请备注。

【哥哥,我好冷,想去你怀里暖暖。】

啊啊啊!

我社死了。

我跑出了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去连忙将电脑开关拔了。

啪的一下。

世界仿佛都静止了。

一片漆黑的电脑屏幕上,依稀能看出来顾怀屿那晦暗不明的神色。

我正要开口解释,顾怀屿已经转身离开,走的时候看我的眼神都是意味深长的。

呜呜。

我实习期还没过。

果然,靠近渣男,会变得不幸。

坐在工位上,我有些颓丧。

一个月前,我艰难的在应届生找工作的大潮里挣扎,抱着撒网撒一片的心态,好多公司的简历我都投了。

倒是也有打电话让我参加面试的,但结果并不是很理想。

直到我在宿舍里收拾行李的时候,接到了顾氏集团的人事电话。

那一刻,我被馅饼砸晕了。

面试的过程倒是很顺利,就是面试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

人事将我安排到了总裁办,做了实习助理,说白了,就是总裁办一个打杂的。

没事拿拿快递,送送咖啡,整理整理文件。

顾氏集团在商场上的地位数一数二,多少人挤破脑袋的想往里钻。

就且干且珍惜吧。

2

战战兢兢了一下午,直到下班,依旧风平浪静。

呼!

我松了一口气。

这是危险警报解除了?!

顾怀屿日理万机的,每天办公桌上堆着上亿的合作方案需要过目,怎么可能会将精力分散在一个实习生的身上。

对。

一定是这样。

这么一想,我的步伐都轻快了许多。

回家之前,我特地去超市买了一些闺蜜爱吃的菜,准备回家做给她吃。

那晚过后,闺蜜就住进了我的小窝,说是怕在家控制不住情绪会被家里人看出来。

自己选的闺蜜,只能宠着呗。

结果刚到小区楼下,我就看到闺蜜拎着一堆带着logo的购物袋从一辆黑色宾利上下来。

看着那车牌号,我傻眼了。

这特么是顾怀屿的车!

黑色宾利缓缓驶离的瞬间,透过副驾驶座被打开的车窗,我清楚的看到了顾怀屿那张矜贵冷峻的脸。

我特么……

顾怀屿都能当闺蜜她叔叔了。

没想到呀,那般不似这繁华俗世的人,竟然干了最俗欲的事儿。

顾怀屿喜欢嫩的!

呸。

果然衣冠多禽兽。

我的三观碎了一地!

怀着无比沉重的心情,我进了电梯,上了楼。

门一开,闺蜜正坐在沙发上摆弄着她的那些战利品。

见我回来了,闺蜜一脸的笑,语气里更是藏不住的开心,“漾漾,今天我买的可开心了。”

放下手里的东西,我走了过去,闺蜜立马将一个限量款的包递到了我面前。

“这是我特地给你选的,好看吧。”

我沉着脸,没有说话。

闺蜜终于看出了我的脸色有些不对劲。

“漾漾,你怎么了?”

随即,闺蜜似是想到了什么,猛地一站,“是不是公司有人欺负你了?”

一副我点头她立马就冲到公司为我出头的架势。

我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些。

看着闺蜜那姣好的面容,我语重心长,“默默,就算你分手了,也不能这么自暴自弃呀。”

闺蜜???

“顾怀屿他都那么大年纪了。”

“都能当你叔叔了。”

“姐妹,回头是岸呀。”

闺蜜手里的包啪的一下掉在了地板上,嘴巴张的能直接吃我一拳。

我拧着眉,正要继续开口,蓦的,一道冷冽的声音突然响起。

“江助理。”

客厅温度骤降,我后背一凉,循着声音望过去,我人没了。

闺蜜旁边那一堆的购物袋下面,压着一个正亮着的手机,屏幕显示,正在通话中……

3

说老板坏话被抓包了。

真棒。

我脑子里辞职信的内容都已经拟好了。

一阵沉默。

顾怀屿那透着冷意的声音缓缓响起,“呵,江助理的年龄歧视还挺重。”

明明隔着网线,我却紧张的犹如顾怀屿在我眼前似的。

就挺怂的。

闺蜜见状,心虚的看了我一眼,立马将手机拿在了手上,语气里满是维护,“二叔,漾漾是为了我好,你别吓她。”

二叔?!

我拧着眉。

连称呼都充斥着一股子的禁忌味道。

还挺会玩!

顿时心里对顾怀屿的鄙视又加重了几分。

下一秒。

手机里一声嗤笑。

“你还是好好和她解释一下,你叫的二叔究竟是哪种意思的二叔。”

我???

顾怀屿竟然看穿了我的心思?!

他有毒吧。

挂断电话,我和闺蜜四目相视。

半晌。

闺蜜开口了。

她说,顾怀屿是她二叔,亲的。

她还说,当初见我找工作那么辛苦,于是就利用这层关系给我开了一个后门,我的简历这才得以被顾氏集团的人事看到。

我麻了。

原来砸晕我的馅饼特么就是闺蜜扔的。

我一直都知道闺蜜的家境不错,但是没想到闺蜜竟然是个超级富二代,更没想到顾怀屿竟然是她二叔。

所以,刚才我干了什么?!

谁能有我惨,一天之内得罪了老板两次!

这个城市已经容不下我了。

经过这么一闹,哪怕闺蜜拍着胸脯的再三保证顾怀屿不会公报私仇的,但我还是失了做饭的心情,于是和闺蜜一人一桶泡面,吃完我就回房间了。

等我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床上正放着那一个限量款的包。

好的。

我不装了。

我就是这么一个肤浅的人。

包治百病,刚才的郁闷一扫而光。

欣赏够了,我将包小心翼翼的放进了衣柜里,然后躺在了床上。

结果手机刚打开,就看到了一条好友申请通过的消息弹了出来。

我立马点了进去。

不愧是渣男,果然喜欢半夜活动。

看着那个G躺在我的列表里,我嘴角勾起了一抹讥讽的弧度。

聊天框里,我快速的打出了一行字发了过去。

【呜呜,哥哥,我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再次,石沉大海。

4

第二天一大早,我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摸床头的手机。

看了一眼。

漂亮。

昨晚我原地表演了一个对牛弹琴。

渣男还挺难搞。

简直和那晚闺蜜哭着控诉的招摇放荡判若两人。

我拧着眉,看着对方的黑色头像。

我悟了。

看来是个高手。

欲擒故纵可被他玩明白了。

我扬起了一抹轻蔑的笑,快速的敲打出了几个字发了过去。

“哥哥,早安,今天又是想你的一天。”

五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回复。

耐心?!

我有的是。

推开卧室的门,我刚走出去,一股香味扑面而来。

往客厅一站,好家伙,餐桌上摆满了早餐,中式西式的都有。

我愣了几秒,直到闺蜜端着粥从厨房里走出来。

“漾漾,你醒了呀,我刚准备去叫你呢。”

看到闺蜜嘴角边扬起的那抹特意讨好的弧度,我的脑海中浮现出的却是另外一张冷峻的面庞。

还是逃不掉啊啊!

到了公司,我连茶水间都没敢去,实在是上次留下的阴影太深,我怕一回来又看到顾怀屿站在我工位上。

一上午,我的心都是提着的。

时不时的看一眼桌上的电话,生怕下一秒,铃声响起。

结果,并没有。

一定是闺蜜在顾怀屿那替我说话才将昨晚的事情揭过去了。

眼看着就要下班了,我心里一阵窃喜。

这闺蜜,能处。

和往常一样,我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做着下班前的准备工作。

时间一到,我立马起身关了电脑。

结果,内线响了。

我没听见。

腿刚要迈开,经过我身边的同事好心的提醒了我一句电话响了。

心里一万个mmp。

生无可恋的按下接听,毫无意外,是那道熟悉的声音,和昨晚的含冷指数不分上下。

我吸了一口气,带着几分希冀,“顾总,你还有事吗?”

快说。

快说你只是按错了。

“进来。”

哗啦。

听,是希望破碎的声音。

办公室门口,门把都快被我一松一拧的玩坏了。

就在我还做着心里建设的时候,门把上突然一股力道加持,我一愣,还没反应过来,下一秒,整个人如同失了重心般往前一栽。

时间仿佛都静止了。

掌心下的触感坚实,隔着衣衫我都能感觉到那片肌肉的起伏。

命给你,我特么不要了。

5

“江漾。”

低沉冷冽的声音从头顶落下。

都直接叫名字了。

得罪狠了!

我吓得赶紧收回手,哪怕站直了,却还是感觉到了顾怀屿身上的那股强大的气场,摄人的很。

“顾、顾总。”

“关门。”

将门合上,我一转身,就被罩入了一道黑影之中。

顾怀屿就站在我面前,距离近的我都能闻到他身上那股清冽的味儿。

一时之间,我两谁也没说话,但我能感觉到顾怀屿在看我。

啊!

这种要宰不宰却又将你绑着看他磨刀的感觉太特么煎熬了。

四周的空气都被挤压的稀薄了许多。

我咬咬牙,等了半晌,还是没等到顾怀屿开口,于是索性心一横,“顾总,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

一声冷哼。

好歹顾怀屿也算是回应了,虽然是用鼻子。

于是,我再接再厉,先把我诚恳的态度摆给他看。

“顾总,昨晚的事情,我的确应该和你说一声抱歉,那番话,我也是出于对闺蜜的担心才说出来的,真的不是故意的,你能理解吧。”

抬头。

四目相视。

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张棱角分明,眉目深邃的脸,我魂没了。

有一说一,顾怀屿虽然年纪大了一点,但是丝毫不妨碍他长得帅呀,尤其是身上沉淀着的那一股成熟男人的沉稳从容的气质。

我的确该为昨晚的失言道歉。

毕竟这张脸长得多少显得我有些不识好歹了。

意识到这一点,我的目光更真挚了。

顾怀屿眉头一皱,看着我的眼神意味深长的,许久,那张好看的薄唇这才吐出了话,“我的年纪大?”

瞧瞧。

我的一番话都把顾怀屿整emo了。

看着顾怀屿那皱着的眉头,我怀着些许的愧疚,结果,嘴比脑子快了一步,“哪里那里,老板你老当益壮。”

顾怀屿的脸瞬间黑了。

此刻的办公室,犹如寒冬腊月般,冷的让人直打颤。

说错话了。

回到家,我都有些恍惚,脑海里全是我离开办公室时顾怀屿说的那句话。

他说,江漾,你进修过变脸吧。

那语气,那眼神,那嘴角透着深意的笑。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可偏偏,顾怀屿不说,我也不懂。

就离谱!

瘫在沙发上好一会儿,我才后知后觉。

我闺蜜呢?!

我那么大的一个闺蜜呢?!

我得和她好好的扳扯一下,顺便让她用对她亲二叔的理解帮我分析一下顾怀屿那句话的意思。

结果,我看了一圈,都没找到闺蜜。

我反手就是一个电话打过去,接到是接了,就是支支吾吾的。

还没等我细问,直接来了一句回头联系,然后,啪的一下,把我挂了。

真是越想越气,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就是那个渣男。

我咬着后槽牙,点开了那个全黑头像。

很好。

聊天记录依旧停留在我早上发过去的那一条。

上辈子是乌龟吧,这么能缩。

我还不信了。

6

“呜呜,今天被老板骚扰了,想要哥哥的抱抱!”

他动了?!

原来渣男一直在窥屏。

男人。

过剩的保护欲开始蠢蠢欲动了。

那我自然不能错过这个机会。

“哥哥,你终于理我了,嘤嘤嘤。”

看着对方正在输入中,我嘴角一勾。

“你被老板骚扰?”

呃。

怎么渣男对我老板的兴趣比对我的大,不是应该先关心我的吗?!

“嗯嗯,更年期提前的资本家好可怕,还是哥哥好。”

这次,渣男迟迟没有回复。

直到我洗完澡出来,才看到手机上有一条未读消息。

“喜欢角色扮演?”

哇哦。

这就直奔主题了?!

果然还是渣男会玩。

之前对我爱答不理的,原来真的是在欲擒故纵钓我呢。

“哥哥想看什么呀!”

后面又发了一串害羞的表情包。

渣男回复了两个字。

“川剧”

这直接给我整不会了。

角色扮演还能这么玩?!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