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我是内娱选秀导演,被网友扒皮小号,发现选手是我养的老狼狗

这年头内娱流行考古,回锅肉真的一块接一块。

“内娱倒退20年,这群回锅肉可都是小鲜肉。”

我蹲坐在片场,监视器里三个过气选秀偶像弹着吉他唱着那年选秀的主题曲。

“熊导,谢谢你给我们这帮回锅肉再就业的机会。”

是“回锅肉”之一的辰煦,也是他们三个当中social高手。

很显然,他听见了我的嘲讽和吐槽。

“是你们足够优秀。”我结结巴巴,心脏剧烈的跳动。

“出道十五年,过气十四年,传说中的出道即巅峰就是我。”他自黑起来比谁都狠。

“你们刚刚唱的那几首歌都蛮好听的。”我营业性的客套,把脸埋在咖啡杯里。

他的侧脸很好看,微长的刘海遮盖住他亮晶晶的眉眼,单侧的酒窝若隐若现。

“怎么样?我的歌喉是不是不减当年?就是歌火人不火。”

回锅肉真的油腻,但油腻的有点可爱?

辰煦真是个话痨,但话痨的很绅士。

“这个节目连个赞助都没有,辛苦熊导蹲现场。”

这是个爆火综艺的衍生节目,穷的不行的摄制组请我当个挂名导演。

他们本意是蹭一波热度,没想到我居然真的跑来现场指导。

“希望我不会影响节目收视率,破坏熊导收视女王的名号。”

他笑着打趣,我却从他的言语里听出一丝失落、无奈。

“这期节目肯定会爆火!”我不自觉抬高了音量。

我不该做导演,我该去摆摊算卦。

我的嘴开过光,节目居然真的火了!

不断飙升的点击率,被屠榜的微博实时热搜,层层叠叠的弹幕……

简单粗暴且直白的证明他们翻红了!

我激动的在沙发上蹦来蹦去:“什么叫天降紫微星,这就是!”

“熊媛媛简直是女性之光,她从哪里挖掘出这几个宝藏boy的?爷青回!”

一条弹幕吸引了全国网友,大家纷纷关注起我这个幕后工作者。

不得不说,这届网友很优秀。

他们竟然扒皮到了我的小号!

我的大号有多正经,我的小号就有多不堪。

刚刚夸得有多猛,现在骂的就有多狠。

我慌得一比,火速注销了小号。

可,互联网有记忆。

网友们甩出一张张截图,试图证明辰煦是我包养的老狼狗!

“你给我解释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公司老板恨不得人穿电话线,徒手撕我。

我发誓,我从今以后再也不玩小号了!

没错,我是辰煦的粉丝,从他选秀出道那一年就是。

这期节目,我承认有私心,但绝对不是我潜规则了他。

我看到节目人选时,开心的快要原地升天!

十五年了,我终于有机会和他合作了!

鬼知道我在现场有多克制,才没有暴露自己站姐铁粉的身份。

可,现在我好像把这一切搞砸了。

黑红也是红,网络时代流量为王。

赞助商火速嗅到了热度,砸钱做了新节目《粉丝和偶像同居的日子》。

老板大手一挥,豪气满满的租下一间房子,把我和辰煦丢进去同居。

于是,我从导演被迫成了嘉宾。

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不就是出镜当嘉宾么?

可真到录制现场,我整个人都麻了,同手同脚的出现在镜头下。

“熊导演,很高兴能和你再次合作。”辰煦伸手和我握手。

我内心激动如擂鼓,面上丝毫不露怯,得体的和他打招呼。

他的指间有厚厚的老茧,那是弹吉他留下的痕迹,掌心温暖宽厚。

“恭喜你成为很优秀的导演。也谢谢你,在我的低谷期也不离不弃,一直在微博留言鼓励我。谢谢你邀请我这位过气歌手参加节目,让我有那么一点点的翻红。”

我准确捕捉到镜头,泪眼汪汪:“谢谢你还记得我。”

“不过,我有一点不成熟的建议,下次可以给我涨点钱么?”他手托腮,不正经的调侃。

一句玩笑,将现场拍摄气氛活跃起来,托他的福,节目录制的也很顺利。

可,镜头下他有多热情,镜头外就有多清冷。

录制结束,他抱着吉他躲在角落里,一副生人勿扰的模样。

我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咖啡甜点,凑近递给他:“这个给你。”

他抬头看了眼我,无视我的讨好和殷勤,低头继续写写画画,嘴里小声哼唱着什么。

刚才的感谢与告白都是演的,艺人果然是艺人,我一个综艺导演居然真情实感!

我一把抓住老板:“我真的要和他同居么?网上都说我潜规则他!”

“你是不是傻,偶像和粉丝双向奔赴多有噱头,拍好了给你涨工资!”老板恨铁不成钢,不忘给我画大饼。

我拒绝不了金钱的诱惑,决定把所谓的潜规则进行到底!

老板见洗脑成功,带着摄制组脚底抹油的离开。

这下,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我和辰煦两个人。

怕打扰到他,我索性拿出电脑开始工作。

资本家就是要榨干你最后一滴血!

拍摄间隙,我还要策划脚本,美其名曰:沉浸式办公。

“这个送给你当作见面礼。”修长的手指递过来一张曲谱。

我接过曲谱一看,瞬间激动起来:“这首歌的歌词是我写的!”

全民选秀元年,偶像有多火粉丝就有多疯狂。

当年的辰煦是pk王,送走了一个一个别人家的偶像。

对家粉丝恼羞成怒,拿鸡蛋狂砸他,而我不假思索的成了他的人肉护盾。

为了表达感谢,辰煦许诺要出一首单曲,点名我作词。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喜好。”他端着咖啡向我举杯。

“我和老板沟通过了,我们合唱这首歌,当做节目的主题曲。”他挠了挠头,耳朵和脖子都微微泛红。

豆粒大的泪水不受克制的滴落,打湿了曲谱,模糊了视线。

我疯狂点头:“我一定保证完成任务。”

“高兴的时候不应该哭。”他猛地凑近,擦干了我眼角的泪水。

听歌容易唱歌难,录音棚里,我怎么唱都达不到标准。

更要命的是,我不太会穿高跟鞋,站久了脚有点痛。

录制间隙,我脱了高跟鞋,躲在楼梯间休息。

“看你穿不习惯高跟鞋,我买了双平底鞋给你。”

辰煦提着购物袋出现在我眼前,气喘吁吁。

我一整个被感动到,努力维持着矜持。

“这鞋多少钱,我把钱转给你。”

他坐在我旁边,调出微信页面:“加个微信好友就好了,这双鞋就当我送给你的。”

不管我策划了多少爆款综艺,是多出名的综艺导演。

在辰煦面前,我都是当初那个小粉丝。

我颤抖着双手,哆哆嗦嗦从包里掏出手机,加了他的微信。

“辰煦!你比赛的时候我超喜欢你的,可以合影么?”

一声亢奋的惊呼回荡在安静的楼梯间。

天鹅颈、蚂蚁腰、漫画腿......是公司力捧的新生代林霖。

“当然可以,我也很喜欢你的作品。”他礼貌的和她握手。

“这里光线不好,我们出去拍。”她挽着辰煦的胳膊。

隔着楼梯间半开的门,我躲在暗处看着他们。

光亮处,他们亲密热络的交谈,肢体接触也很频繁。

同样是粉丝,人家怎么就能那么热情自然的互动?

我醋了,眼前一黑差点从楼梯摔下去。

“录制到现在都没有吃饭,你是不是饿的头晕?”

辰煦不知何时出现在我身边,稳稳的扶住我。

他半蹲下来,将我脏兮兮的脚放在他的膝盖上,拿出湿纸巾温柔耐心的抹干净,一手托起我的小腿肚,替我换上那双平底鞋。

鞋子不大不小,正好是我的尺寸。

他离我极近,我只需一抬手就可以触碰到他的发丝。

我的手悬在半空中,止不住的颤抖。

他给我穿的是鞋子么?明明是灰姑娘的水晶鞋!

他猛地抬头,亮晶晶的眼眸里写满了关切:“录完歌,我可以邀请你去我的餐厅吃饭么?”

我按捺不住内心狂喜,整个人都要飘上天去。

“我一直都想去你的餐厅打卡,可以带我一个么?”林霖探出半个脑袋。

“你能去打卡,是餐厅的荣幸。”辰煦满脸堆笑。

林霖小跑过来,亲密的挽着他,头更是放在他的肩膀上撒娇:“辰老板豪爽。”

人家男才女貌,我去当什么十万伏设的皮卡丘?

“老板让我减肥,太胖了不容易上镜。”

我嘴比脑快,话一出口无比后悔。

那可是辰煦的餐厅哎,鬼知道我偷偷去打卡了多少次。

“你一点都不胖!”辰煦捏了捏我肉乎乎的脸。

“三分练七分吃,饥饿感真的会瘦,你加油!”

又当又立说的就是林霖,她狠狠补了我一刀:“像我这种吃不胖的人,可羡慕你们肠胃好的人了。”

“幸好我不是女明星,三餐不吃亏嘴,咱们赶紧走吧。”

我这人吧,属猫的,得顺毛撸。

我瞬间改变了主意,挤进他们中间,一手拉一个往餐厅冲。

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我看见辰煦居然在偷笑,酒窝深的要把我溺死。

饿了一天,我肚子早就咕噜噜叫起来。

眼前的菜品又都是我常点的招牌菜,我敞开肚皮、不顾形象大吃起来。

“你怎么不吃啊?你不是一直都想打卡来着。”

我嘴里塞满了食物,不忘戳穿林霖“假吃货真节食”的人设。

“我....”她拿筷子沾了点食物残渣,吃的一脸痛苦。

“这是餐厅研制的新品果酒,你尝尝。”辰煦打圆场。

“酸甜口的,是我的取向哎!”我一口喝了大半,赞不绝口。

看着林霖吃瘪的模样,我心情大好,不自觉吃多喝多了,整个人都晕乎乎的。

辰煦好脾气的扶我回家,温柔耐心的照顾我。

所谓的家,其实是录制用的样板间,还好老板有良心,一应俱全。

我这人,喝多了就是个话痨,喋喋不休讲个不停。

“我以前有个外号肥熊,老师父母都不喜欢我,同学也欺负我。”我抱着酒瓶哭唧唧。

“我还情绪化进食,一晚上能吃20支冰淇淋,冻得浑身发抖。”

他原本含笑的眼眸冷下来,叹了口气坐在我旁边,伸手将我的脑袋靠在他的肩上。

我撅着嘴,泪水哗哗流:“我的改变,从成为辰煦的粉丝开始。我可是减肥瘦了五十斤的人!”

“恭喜你现在又瘦又美。”他开了罐啤酒和我碰杯。

“要不是你的微博一直记录着减肥打卡,你再次出现的时候,我都有点不敢认你,又怕你不想让人知道你过去是个小胖子,只好装作不认识你。”

我对上他温柔漆黑的眸子,恍惚回到了那个绝望又希望的夏天。

“我还未成功走到你面前,你怎么就不红了呢?你知道当一个站姐多难么?学剪辑学拍照学修图学统筹,我样样精通的时候,你特么被雪藏了?我只能去读传媒专业,毕业后当个导演。我回来当导演了,你居然跑去和女艺人暧昧?”

我一股脑发泄出所有的委屈和压力。

“对不起,我当时只想做自己的音乐,和公司商业化的理念不是很合。”他居然认真解释起当年的事情。

他抿了抿嘴唇,犹豫再三:“至于我和林霖,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抱着酒瓶,后仰躺在沙发上,整个人晕乎乎的。

“那又是怎么样?我就是故事里的灰姑娘,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南瓜马车就会消失,录制结束,我们就没有交集了。”

他温暖的手掌覆盖在我的额头上,一手轻柔的拿走酒瓶:“乖,我们不喝了,我扶你进去休息。”

他打横抱起我,不知是和我说还是自语:“录制结束,我们不会没有交集的。”

我胳膊环抱着他的脖颈,头埋进他的肩颈处。

“你是大明星,我是小导演,哪里还会有什么交集。你别安慰我了。”

他的耳后喷了很好闻的香水味,我像只小狗般嗅来嗅去。

他身子一僵,呼吸也沉重起来,声音低哑:“别闹。”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么?”我酒壮怂人胆。

他犹豫了,我酒醒了。

我从他身上跳下去:“对不起,我今晚喝多了。”

一股热气直冲我脑门,我想哭却哭不出来。

他是聚光灯下的偶像,我是普通的幕后工作者。

能靠近就是我的荣幸,我实在不该再贪心。

我冲出家门,跑进便利店,直奔冰柜,不受克制的拿出一支支冰淇淋。

熟悉的冰冷甜腻感,喉咙口腔里充斥着血腥味,泪水彻底决堤肆虐,面前堆积的包装纸也越来越多。

猝不及防,一顶棒球帽盖在我的头上。

“你也是半个公众人物,小心被媒体拍到。”

他戴着顶棒球帽,额角处冒着亮晶晶的汗水,领口也满是汗渍。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我不解。

他夺过我手里的雪糕:“你说了你会暴食雪糕,这家便利店离家最近。”

“十五年前,我蹲在便利店吃雪糕,老板也在追比赛,我还记得你那天唱的歌是《勇气》。”

我抱着膝盖,低垂着头,盯着面前的包装纸发呆。

“爱真的需要勇气,来面对流言蜚语......”他轻轻哼歌。

他一把抱我入怀,紧紧的箍住我,仿佛要把我陷入身体里。

这感觉,像是朋友,却又不像,很奇怪。

评论(1)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