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冷芝士

有版权,只接受投稿,不投稿别人

相亲的弟弟什么都好,就是太粘人了!

01

老妈电话通知我接收一个相亲对象。

相亲对象是个弟弟!

弟弟拎着行李箱,乖巧地站在我家门口。

我“嘭”一声关上了门。

好险,差点被他看到我口水流出来的样子。

弟弟秀色可餐,我扼腕叹息!

我这么抗拒相亲,都是因为两个月前的一件事。

两个月前,大学毕业典礼过后,我和密友李程、微微还有周铸去吃散伙饭。

我们几个一顿胡吃海塞,等散局的时候已经是二半夜了。

几个人醉醺醺地相携往回走。

经过一个小胡同的时候,忽然听见里面传来咚咚响声。

好奇心驱使下,周铸他们几个走了进去。

而我因为喝得有点多,站都站不稳,当时就在小胡同外睡着了。

结果周铸他们亲眼目睹了一场凶杀案,嫌犯作案后趁着夜黑逃走,而他们几个,当时就吓得屁滚尿流,拽着我连滚带爬才跑回大街上。

后来那个案子立案了,因为事情发生在半夜,案发现场又是监控死角,嫌疑犯并没有落网。

我们都成了那晚的目击证人。

在派出所,周铸几个配合警方调查。而我却因为当时睡着了,什么都不知道。

那之后没几天,周铸他们几个先后发生了意外:一个出了车祸,一个经过工地的时候被上面掉下来的钢筋砸成了残疾,还有一个爬山的时候不慎跌落山崖。

我知道,那不是巧合。

因为有一天我在走上过街天桥时,有个人从背后狠狠推了我一把,我差点从三层楼高的天桥上滚下去,还好当时有好心人拉了我一把,我才幸免于难。

从那之后我躲了起来,每天窝在公寓里,拉着黑黑的窗帘,轻易不敢出门。

我不敢将这件事告诉父母,我怕他们也受到牵连,我只能尽量躲在家里不出去,切断跟外界一切的联系。

……

我再度打开房门,闵子昂委屈巴巴地站在门口,手里还提着那个行李箱。

“颜妍姐,我刚来这边工作,只认识你一个人,我会付房租,你不要赶我走,好么?”

这小子委屈的样子像一只可怜的小白兔,只一个照面我这心里就春风吹战鼓擂起来。

这也太犯规了!

“咳咳,”我轻咳两声跟他说道:“不知道李阿姨跟我妈是怎么商量的,反正你只能在这住一晚,明天就给我搬走。”

“谢谢颜妍姐!”闵子昂拎着他的行李箱走了进来。

一进来,他就好奇地打量起我的小公寓来。

“颜妍姐,你的屋子也太乱了!”

“本来我是打算打扫的,这不是,刚挂了电话,你就敲门了么。”我支支吾吾。

其实我真没打算收拾屋子,我甚至还打算把屋子弄得再脏再乱一点来着,这样对方就可以因为嫌弃我而离开了。

可我没想到来者太帅太可爱,导致我犯了花痴病。

闵子昂也不嫌弃,放下行李箱,脱了外套就开始收拾地上散落的垃圾。

“别别别,哪能让客人收拾呢!”我急了,“这让我妈知道了,还不杀了我啊!”

我连忙阻止闵子昂,想把他让到沙发上,哪知我忽然踩到了一个易拉罐,身子一歪,直接把闵子昂扑倒在沙发上,嘴巴贴到了他的脸颊。

02

我跟闵子昂近在咫尺。

他身上的味道很好闻,淡淡的奶香,不知道用的是什么牌子的沐浴液。

我的嘴像触电了一样,酥麻酥麻的。

“颜妍姐,你打算霸王硬上弓么?”闵子昂大眼睛扑簌扑簌,语出惊人。

我吓得一个激灵跳了起来:“对不起,刚才脚滑了。”

易拉罐还卡在拖鞋上,我连忙把它拔下来以证实我的清白。

不料闵子昂微微一笑,露出一个迷死人的笑容说道:“颜妍姐,你不用解释,我都懂。”

我差点吐血。

这个时候,手机响了起来,是我妈发视频来了。

“颜妍姐,阿姨的视频。”闵子昂连忙把我的手机递过来,我按下接通键,那边露出我妈的脸,与她一起的还有我妈的闺蜜李阿姨。

“颜妍啊,子昂已经到了吧?”

“阿姨,大姨,我到了!”闵子昂在我身后对着对面挥了挥手。

“到了就好,这下我们就放心了。”李阿姨说。

“颜妍,你可不要欺负子昂啊!”我妈说,“子昂啊,颜妍要是敢欺负你,你就告诉阿姨,阿姨替你收拾她!”

“阿姨,颜妍姐对我可好了,刚才还......”

“什么?信号有点不好,阿姨没听清。”

“咳咳,没什么事,我们要收拾屋子了,再见!”我连忙挂断了电话。

这小兔崽子居然当着两个家长的面告黑状。

我心里对他刚生出的一点非分之想瞬间消失殆尽。

我拉下脸来,把垃圾桶往他怀里一塞:“干活,赶紧的!”

闵子昂认认真真地帮我收拾起屋子来,先是收走的所有的垃圾,然后仔细打扫了家里每一个角落。

如此认真倒是显得我格局小了。

我不得不打湿了抹布跟他一起干活。

当擦到我的陈列柜前的时候,闵子昂惊讶出声:“颜妍姐,你竟然拆了这么多盲盒!”

他似乎伸手要去开我的柜子,我急了,惊呼一声:“不要动我的盲盒!”

我扑向陈列柜,伸开双臂,用我的身体挡住了闵子昂。

我上大学的时候没好好学习,但我学会了一个技能——炒股。

所幸股神还挺眷恋我,我炒股基本没赔过钱。

上学期间所得的收入除了给自己交学费、还给我父母在老家买了一套房子外,几乎都投入到这些盲盒里来了。

对我来说,盲盒就是我的全部。

“咳咳,”闵子昂转过身子背对向我,“颜妍姐,怪不得你不想霸王硬上弓,原来改玩美人计了……”

我这才发现,刚才因为太着急,我的动作有点猛,以至于胸前的衬衫纽扣崩开......

我尖叫一声,冲进卫生间,这才想起来,我家来了个男孩,在家穿吊带、穿睡裙、光着膀子不穿内衣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不行,太影响我的生活了,明天必须让这小子滚蛋!

我换好衣服出来,闵子昂正在观赏我的限量版。

“颜妍姐,你的盲盒怎么每个品类都缺那么一两个呢?”

我翻了个白眼:这小子真是太讨厌了,哪壶不开提哪壶。

03

为什么缺一两个,还不是因为那一两个我怎么拆也拆不出来?

说来也怪了,说我运气不好吧,炒股红抛绿买的,我基本没赔过钱;说我运气好吧,限量版盲盒我一套也没集齐,不是缺这个就是缺那个。

“哦,我知道了,”不等我回答,闵子昂直接说道,“颜妍姐,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非酋啊!”

“我!”我气得握紧了拳头,正准备连今晚都不给他住、让他连夜滚蛋的时候,只见他在行李箱里翻呀翻,翻出了一个盲盒。

“这东西我也有!”他嘻嘻一笑,“我姐姐也玩这个,还给了我几个,我还没来得及拆呢!”

“你姐姐也玩?”我来了兴趣,问道:“那她是什么级别的?”

“什么级别?”他努力想了想,说道:“应该是超级黑吧,她拆出来的同款小人可比你这个多多了,都能组足球队了。”

我默默地为这位同道中人送去了同情。

这个时候,闵子昂把手里的盲盒打开了。

东西拿出来的一刹那,我惊呼出声。

这不是我正在全力收集的某特珍藏太空系列里数量最少、珍藏价值最高、坊间收购价已经炒到了四位数的一款摆件么!

他就这么随便一开就开出来了?

这么轻松?

“弟!”

“亲弟!”

我一把搂住了他——的手臂,说道:“姐姐这里随你住,你想住多久都行!”

闵子昂狡黠一笑:“颜妍姐,你亲我一口,我就把它送给你!”

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把这小子直接扔外头去算了。

那么纯洁的外表之下,怎么会有那么撩骚的一颗心呢!

闵子昂看着我不断变幻的脸色见好就收,直接把摆件塞到我手里,说道:“颜妍姐,我跟你开玩笑呢,喏,送给你了,快拿着!”

“不过,刚才你可是说了,随我住的哦!”

“是是是!”我猛然点了点头。

就小祖宗这欧皇的小手,撩点怎么了?

以后我的盲盒可就全部指望他了!

小祖宗似乎察觉到了我的用意,回身在行李箱翻啊翻,居然又拿出一个盒子来。

“还拆吗?”他甜甜一笑,两个酒窝浮现。

“拆!”我给他加把了劲,从我的柜子里翻啊翻,也翻出几个没拆封的盲盒,一起塞到他怀里。

闵子昂拿起其中一个,唰唰两下打开外包装。

再撕开里面不透明的袋子。

我的心提到了顶点。

“又是个限量版!”我爆粗了。

这小子真踏马是欧皇附体啊!

闵子昂丢萝卜一样丢给我,我连忙接过来,生怕一个不小心掉地上摔碎了。

接下来的四五个里,居然又开出一个低爆率的。

我是真服了他了,这手气好得没谁。

闵子昂比我小了一岁,但各自却足足高了我一个头。

仗着个子高,他帮我把拆出来的这些极品摆件一个一个摆进柜子里。

把最后一个也摆好,闵子昂打了个哈欠问道:“颜妍姐,今晚我睡哪?”

04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进来,我迷迷糊糊睁开眼睛。

还是睡床舒服啊。

我长长地伸了个懒腰。

咦,我昨天睡的不是沙发么!

我猛地坐了起来。

闵子昂还没有醒,双手搂在我的腰上。嘴巴吧唧吧唧像是梦到了吃什么,正吃得开心。

我一捂脸:完了!芭比Q了!

我想起来了,半夜我尿急上厕所,从厕所出来之后我忘了家里住进人这件事,直接倒床上就睡着了。

此时此刻……我低头侧目,闵子昂只穿了一条可爱的小象内裤,精壮的身子显露无疑。

我忍住流鼻血的冲动,不动声色地掰开闵子昂的双手,准备离开“作案现场”。

谁知刚一碰到他的手,他就睁开了眼睛。

“颜妍姐,你果然对我有非分之想。”他用双手护住胸,泫然欲泣的样子看得我直想把他按倒。

“我不是,我没有……”

我现在解释还来得及么?

为了表示歉意,我给闵子昂做了一桌子好吃的。

闵子昂吃得很开心,一边吃一边夸道:“颜妍姐,想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要抓住他的胃。我的胃口已经成功被你吊起,我的心还会远么?”

我吓了一跳,刚刚剥好的虾顺势掉进桌子上的蘸料碗里,调料汁溅了我一脸。

这动不动就撩人的毛病到底是跟谁学的!

我叹了口气,白瞎一副清纯可爱的天使模样了。

闵子昂直接用筷子把虾夹走,放在嘴里嚼得津津有味,一边吃还一边说道:“颜妍姐,再帮我扒两个呗!”

我伸手扶额,我不想扒虾,我想扒你!

不过这句话我只敢在心里想一想,没敢说出来。我怕说出来,他真把自己扒了送到我面前。

别怀疑,这小子表面看着清纯可爱,内里就是个闷骚的玩意,这才一天就这样,再跟他一起待两天,我真怕我的血压爆棚啊!

吃完饭,闵子昂就被我赶出去找工作了。

“颜妍姐,我晚上就回来,不要太想我哦!”

“快走吧!”我“嘭”的一声关上房门。

闵子昂下了楼。

透过窗帘,我看着他大大咧咧离开的背影,心里有些伤感。

说实话,这小子还挺帅的,要是真给我做男朋友,我要开心死了。

可是,一想到那个杀人犯到现在还没有落网,我就什么心情都没有了。

万一我有了爱人,然后我眼睁睁看着我的爱人像周铸他们那样惨死在我面前……老天啊,求你不要让我再开脑洞了。

晚上,闵子昂回来了,还带回一大堆蔬菜水果,看样子这小子吃出了我手艺的好,准备长期赖在我的厨艺之下了。

“找着工作了么?”我问他。

“销售。”

倒在意料之中。

我记得我刚毕业那会,同学们找的工作也这样,要么文员,要么销售。

好像职场小白就该从这两样最基本的做起似的。

“颜妍姐,别聊这个了,你给我做好吃的呗!”闵子昂打开一箱生蚝,“我要吃烤的!”

“好!”

“还要吃扇贝。”

“还有这个龙虾,咱们做海鲜大咖吧!”

“吃吃吃!你是属猪的么!”

“你怎么知道?”他眼睛一亮,“哦,颜妍姐,原来你偷偷调查我,嘴上说着不喜欢,其实你今天心里偷偷念叨了我好多回吧?”

不知道给生蚝下点毒来不来得及。

闵子昂也不白吃,我剥蒜的功夫他把生蚝都撬开洗了,我炒蒜蓉的功夫他又帮我把生蚝在烤盘里摆好。

“颜妍姐,你看咱俩,一个剥蒜一个撬蚝,像不像夫唱妇随?”

他一边说着,一边唱起了“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

我扶着额头打开烤箱。

忍忍吧,适应适应就好了。

晚上,门铃响了,我指挥闵子昂去开门。

05

“颜妍姐,这是什么?”闵子昂看着快递小哥送来的大包裹,有点好奇。

“折叠床。”我说。

为了防止再出现昨晚的情况,我直接订了个当天发货当天到家的舒适折叠床。

闵子昂见状嘟起了嘴:“颜妍姐,为什么要买折叠床,是我的胸膛不够宽广么?”

求防治弟弟撩姐姐的方法,在线等,挺急的!

最后折叠床也没有派上用场。

我睡着之后,闵子昂把我抱到床上去了,强硬地非要跟我挤一个被窝。

“闵子昂!”早晨睡醒的时候我气得大叫,“你知不知道你在干什么!”

“我知道啊,同居啊!不住一个被窝的同居不是好同居。”他说这话的时候理直气壮,不但脸不红气不喘,还不忘撒娇卖萌,“颜妍姐,你昨天定的那几个盲盒什么时候到啊,等到了咱们一起拆啊?”

这小子真是抓住了我的弱点,我感觉自己像一只被扎破了肚皮的胖河豚——瞬间没脾气了。

闵子昂一身酒气地回来了。

“怎么喝酒了?”

“业务需要。”他醉醺醺地脱下鞋,然后整个人都趴在我身上,差点把我压倒。

我气得不行:“什么破公司啊,才这么几天就让你喝酒,咱不干了!”

“不行啊,那我这酒不是白喝了。”

“还想着喝酒,不许干了!姐姐养你!”我豪情万丈地拍了拍胸脯,说完我就后悔了。

“真的么,颜妍姐……”

“我也有吃软饭的一天啦!”

你这个兴奋的表情和这个自豪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我假装没说过刚才的话,把他扶到床上就去给他冲蜂蜜水,回来的时候,那家伙已经把自己脱干净了,只剩一条内裤。

还别说,人小,八块腹肌到是挺大的。

这小子也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

我猜他上学的时候一定跟我一样不务正业,估计把时间都花费到练肌肉上了。

相处这几天,我已经免疫了闵子昂这个状态,我一伸手把蜂蜜水递了过去,他哼哼唧唧:“姐姐喂我!”

我翻了个白眼,但还是把杯子递到了他嘴边,他张嘴喝了一口,大叫道:“好烫!”

“怎么会,我刚才明明试过温度了。”

我拿起杯子要尝试,他却撒娇:“姐姐吹吹!”

我真是无语了,一边暗骂酒不是个好东西,一边俯下身去,想要帮他吹。

结果刚一接近,小崽子忽然翻身过来,按住我就狂吻。

我真傻,真的。

我一次次相信这个小混蛋、小骗子,结果一次一次被他撩。

这下连初吻都给混没了!

不过,这味道好极了,像提拉米苏,甜甜的、酥酥的,还带着一点酒味,醉人又很可口。

这就是恋爱的味道么?

“颜妍姐,颜妍,做我的女朋友。”闵子昂难得认真了一把。

“咱俩不合适。”

“怎么不合适了?我长得不够帅么?”

“不是。”

“那是我不够好?”

“也不是。”

“你喜欢我吗?”

“喜欢。”

“那为什么不行?”

我绞尽脑汁,说道:“因为你比我小。”

“颜妍姐,”闵子昂脸红了红,忽然拉住我的手,“小不小,你试试不就知道了?”

我一脚把他从床上踹了下去。

“子昂,对不起,”我有点愧疚,“我有不能谈恋爱的理由。”

闵子昂当着我的面打开一个盲盒。

又是一个限量版,这小子简直就是欧皇附体!

“姐姐,想要吗?”

“要要要!”我一把抢过来,却扑了个空,落入闵子昂的怀抱。

“姐姐,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愿意跟你一起面对,所以,你难道不想尝尝谈恋爱什么滋味吗?”

我看着眼前精致纯白的少年,再想到那个杀人犯的凶残,沉默了。

他的两块胸肌硌疼我了,也硌疼了我的心。

看来,是时候搬家了。

点击下方赠礼,【奶茶】及【蛋糕】可以解锁全文哦

评论(2)

热度(2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